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现场突发
投稿

时隔5年北京再现沙尘暴,原来是境外输入,各路外媒开始大肆炒作

2021-03-16 06:22:04 来源: 北方国际观察 作者:铜壶煮三江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时隔5年之后,北京再度遭遇沙尘暴天气,有关部门发布预测称整个3月份最多将有12天是沙尘日。这一情况很快引发了各路外国媒体的关注,出现了许多不怀好意的报道,但事实上此次沙尘暴是源自于蒙古国境内的特大沙尘暴。

外媒高度“关注”

一直以来都有一些西方媒体都十分“关心”我国的环境问题,试图就这个问题建立一个道德制高点诋毁我国的环境治理能力。

但事实上,我国北部各地多年以来一直在积极进行防沙造林工作,据新华社消息,“十三五”以来我国累计完成防沙治沙任务880万公顷,植被覆盖面积增加了200多万公顷,前赴后继的工作者用双手为祖国撑起了一把巨大的绿色保护伞。

得益于这些努力,2000年以来我国的沙尘灾害已经得到了极大的缓解。但那些一直“关注”我国环境的西方媒体对这些环境治理成果视而不见,反而对一些偶尔会出现的恶劣天气抓住不放。

时隔5年北京再现沙尘暴,原来是境外输入,各路外媒开始大肆炒作

 

约1个月之前,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称,北京记录到了创纪录的高温,其他一些媒体的有关报道也接踵而至。而此次沙尘暴出现之后,英国路透社和一些美国媒体更是“如获至宝”,纷纷开始渲染北京的天气问题。今日印度网在转载路透社的报道时,更是用上了“全城变黄”和“恐怖场景”等字眼。

这些媒体并非不知道此次沙尘天气源于蒙古国的强烈沙暴,但在报道之中却在尽量避免提到蒙古国,只是在一些不起眼的角落提到蒙古国同样在经历严重的沙暴天气。

时隔5年北京再现沙尘暴,原来是境外输入,各路外媒开始大肆炒作

 

来自蒙古国的沙暴

而事实上,此次北京遭遇的沙暴恰恰是源于蒙古国。据《环球时报》报道,3月14日晚,蒙古国肯特、南戈壁和中戈壁等多个地区都遭遇了强烈的沙尘暴袭击,风速达到每秒20米,阵风每秒30~34米。目前此次沙暴已经在蒙古国造成了9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4岁儿童。另外还有,81人失踪,部分地区电力中断,上千头牲畜受损。

祸不单行,伴随强沙尘暴来到蒙古国的还有暴风雪天气。目前蒙古国及其国内各地方政府已经积极派出人员进行搜救工作,截至15日上午9时已有近500人成功获救。

时隔5年北京再现沙尘暴,原来是境外输入,各路外媒开始大肆炒作

 

《环球时报》称,受气流影响,沙尘暴逐步南下,并于15日凌晨抵达北京,将继续影响其南部地区。中央气象台预测,此次沙尘暴预计将持续一天,新疆、甘肃、内蒙古、河北和黑龙江等12个省区市都将受到影响。

蒙古国国土大部分被草原覆盖,本就不太利于抵御沙尘暴,而且牧民数目增加,草原的面积还有所减少。再加上蒙古国采矿业的不断发展,土地荒漠化进一步加剧。此次强沙尘暴的出现与这两大因素之间同样存在着很强的联系,但无论如何这都不应该是外媒抹黑中国的借口。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