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物 > 我们身边
投稿

山东郯城:半百“女汉子”拜师学盆景

2021-03-25 05:18:05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高军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阳春三月,草木萌发,正是盆景嫁接的好时节。在山东省郯城县马头镇玉峰盆景园里,一位妇女正在忙碌地为盆景清理修剪入盆出售。

女汉子1.jpg

 
    “一年之计在于春,四季时节不等人。看看这苗木都冒出来新芽和花骨朵,苗木盆景正直销售旺季,现在不抢时间不行。”3月20日,在山东省郯城县马头镇玉峰盆景园里,这位“女汉子”一边介绍情况一边不停地干着手中的活儿。
 
女汉子2.jpg
 
 
女汉子8.jpg
 
    据了解,“女汉子”名叫徐莲琴,早年嫁入郯城县马头镇。今年52岁,已年过半百。她酷爱艺术品收藏和根雕艺术以及盆景艺术,是一个名副其实的“乡土人才”。两年前,她抛家舍业慕名来到玉峰盆景园来专门向徐玉峰学习盆景的。如今倾心一片爱盆景,执着精神可佳。徐莲琴为了进一步掌握盆景了解盆景,悟出盆景造型,干脆吃住在玉峰盆景园。天亮爬起来就制作盆景,晚上一直陪伴着盆景。她整天在盆景基地里守护,虽然不是自己的盆景生意,但她却向主人一样细心地对待每一盆盆景。“女汉子”徐莲琴高兴地说:玉峰盆景园地多活多盆景多,只有多学多锻炼,才能练出水平。别人干活都喊累,我感觉是享受。等学习盆景技术过硬了我要自已干了,发挥自已的想象力,把盆景做成自己想要的造型,实现富在农家美在庭院。(高军摄影)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