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 > 大众评论
投稿

筑牢“国防安全线”,共建美好家园

2021-01-17 06:55:34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吴英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为保护国民安全,筑牢国防安全线,“筑牢边防线”义不容辞。军队的责任就是保护国民安全,学校的责任就是为祖国的花朵能够较好至完美的盛开,但国外用“文化入侵”我国孩子的思想文化,导致学生逐渐西方化,因此对孩子进行国防教育是具有非常重要意义的。

 
    教育要从娃娃抓起 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为国防教育是对全体公民进行的一项基本教育,尤其是针对青少年,应当将国防教育的内容纳入有关课程,将课堂教学与课外活动相结合,学校的国防教育是全民国防教育的基础,是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场所。学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提高和加强青少年学生的国防素质,这是国防教育的百年大计,把外来文化入侵和中华文化所同化,吸取精华,发展融合中华文化的精髓。
 
    国防教育是建设和巩固国防的基础,是增强民族力量、提高全民素质的重要途径。全民进行国防教育,是国家为防备和抵抗侵略,制止武装颠覆,保卫国家的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对全体公民进行的具有特定目的和普及性的一项教育活动。青少年通过教师教师组织开展相关的国防教育活动,对国防教育达到认识的层面,系统地目标性地认识国防教育教学;中老年通过老人学校、社区健康教育等方式更深层次认识法制教育、国防教育的重要性:一是可以预防减少被策反当间谍的概率;二是让国防教育不需要摸黑上课,要让国防教育能看得见、摸得着、学得会;三是紧跟时代步伐,贴近青少年兴趣特点,青少年学习国防教育的效果会大大的提升,四是发挥好基地实践作用,大大增加青少年对国防的直观认识。
 
    现代国防不仅仅是指挥军队建设和武器装备及战场和战略要地的建设,而是以提升国家的经济实力、政治状况、民族心理、文化水平和人口素质等目标。提高国民国防教育有利于全民巩固自我意识,不被境外分子盯上或策反,提高爱国主义的决心,提高爱国主义情怀增强爱国感受家国情怀,共同建好幸福美好家园。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