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 > 大众评论
投稿

选人用人要坚持好干部标准,打造优秀党员干部

2020-12-16 23:16:58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吴英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2020年12月2日,贵州省委书记谌贻琴到省委组织部机关调研。谌贻琴书记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十九届精神,始终坚持好干部标准,以“才德兼备,以德为先”的人优先。

 
    要选好“优秀人才”,呈现党委政府的眼光。党委政府要以正确的用人导向引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导向,把忠诚干净担当、埋头苦干实干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把想干事、肯干事、能干成事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拒绝“歪瓜裂枣”的党员干部,党委政府要为共产党的事业接班人打好基础,,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了有力干部人才保障,才能呈现党委政府的好眼光,把更多的优秀人才吸引到基层,并参与到基层的建设中去,打造一支优秀的党员干部队伍。
 
    要站好“政治位置”,呈现党员干部的忠诚。站稳、坚守政治立场,是党员干部的灵魂,是对党忠诚的本质要求,面对大是大非党员干部要勇于面对,敢于担当是新时代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共产党员干部是中国社会主义的受益者,党员干部要全心全意为百姓谋利益,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以人民为中心,牢记政治使命、坚定政治立场,这就是党员干部的忠诚。
 
    要发辉“自身优势”,呈现党员干部的价值观。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才能对人民群众采取正确的态度和立场,要利用好自身优势,弥补工作上的不足和缺点,在人民群众中建立威信。一要认真抓好理论学习,只有清醒的认知自己才能正确认识社会发展规律,不被社会社会表面现象所迷惑,真正做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做到清正廉洁;二要把握好自己的言行举止,保持正确的消费观念,才能不被人有机可乘、钻缝隙,接受组织和人民的考验;要坚持用好干部标准来要求约束自己,严于律己,切实做好防诱关、陷阱关。(吴英)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