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 > 百姓民生
投稿

济南“限塑令”来了!记者探访:菜市场仍提供不可降解塑料袋

2021-01-04 07:05:4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3日讯 日前,济南多部门印发了《济南市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实施方案》,其中规定到2020年底,城市建成区的商场、超市、药店、书店等场所及餐饮打包、外卖服务和各类展会活动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进入2021年,“限塑令”已经生效,但是是否落地了呢?

探访:菜市场仍提供不可降解塑料袋

从今年1月1日起,济南“限塑令”正式施行,其中提到,到2020年底,集贸市场是规范和限制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今天记者就来到了历下棋盘社区菜市场,一起去探访一下。

记者看到菜市场内的塑料袋是由市场统一派发给各个商户的,塑料袋上都有PE-HD02的字样,这样的塑料袋是无味无毒,可以用来盛放物品,同时在不被污染的情况下,是可以循环再利用的,不过这并非是可降解材料。

面对记者的采访,商户表示自己并不知道济南今年开始实行“限塑令”,限制使用塑料袋。一些市民表示,普通塑料袋用了很多年,已经成为一种习惯,自己出门拿袋子又不太方便,还是希望商家能提供塑料袋。

《济南市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实施方案》中规定,城市建成区的商场、超市、药店、书店等场所及餐饮打包外卖服务和各类展会活动,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记者对一些药店、小吃店等商家进行了走访。

药店、熟食店的工作人员均表示,由于“限塑令”,现在店里都在使用纸质外包装,是可以重复利用的。

普遍!餐饮小店仍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

记者走访时发现,绝大多数提供餐饮打包外卖服务的店铺仍在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

餐饮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己正打算再次进货时就选用能降解的塑料袋,对食品、环境都有好处。

昨天记者通过探访集贸市场和一些餐饮小店发现,有的商家表示并不知道“限塑令”,有的表示知道,但是还有一些以前的材料没用完。大部分都没有完全符合规定,使用可降解的外包装材料,但是表示后续会支持政策的施行。

编后:推行绿色环保包装,降低不可降解塑料包装袋的使用率,在执行上,还需要继续落实,也希望大家,从身边做起,做绿色减塑达人。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