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物 > 各界楷模
投稿

董光娟:“平凡”力量微炬成光

2022-06-07 06:52:23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孙丽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微信图片_20220607065613.jpg            

 
 “今天有哪些人测核酸?那些人隔离完毕?”“您好,今天体温多少,身体感觉怎么样……”电脑前的专注、电话前的嘘寒问暖、消杀时的细致,大舜隔离点上时刻忙碌着一个身影,她就是济南市长清区大舜隔离点的信息报送联络员、区文化和旅游局公共服务科科长——董光娟。
 
微信图片_20220607065544.jpg
 
  自今年4月份疫情爆发后,按照济南市长清区疫情指挥部安排,区文化和旅游局负责大舜隔离点隔离人员的接收及信息报送工作,董光娟主动请缨,第一时间向组织递交了“请战书”。信息报送联络员肩负着隔离点对外沟通联络、政策讲解、各项信息数据统计上报、隔离人员心理疏导、文字材料编写整理、为医护人员做好服务等工作,工作细致琐碎,不能有丝毫马虎。大舜隔离点隔离人员比较复杂,有密接次密接的、有管控区溢出的、有中高风险地区来人、有工地溢出的、有境外期满就地隔离的……怎么让隔离人员放松精神压力、做好防护、安心隔离、顺利解除隔离,董光娟和她的“战友们”及时总结、创新工作方法,让隔离不隔爱,温暖就在身边。
 
微信图片_20220607065551.jpg
 
  一位孝里的大哥到隔离点时快一天没吃饭了,考虑到他一定很饿了,她特意准备了两份饭。一位68岁老人过生日,她自费给老人准备了生日蛋糕,并送上生日祝福;为了缓解隔离者焦虑情绪、提高免疫力,她在微信群里推送居家健身操、电子好书,号召隔离人员健身、读书,放松心理压力……专心、爱心、耐心、细心的服务得到隔离人员的一致认可,一句“谢谢”、一个鞠躬、一小段感谢的话语,都是对她莫大的褒奖。
 
微信图片_20220607065602.jpg
 
  董光娟始终牢记党员初心、不忘党员使命。她总是说,苦活、累活、难活、危险活,党员先上。每天晚上董光娟都会和其他工作人员聚到一起,互相学习、交流,总结、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创新服务工作方法。在她的倡议下,工作组制定完善了岗位职责、例会、学习培训、任务清单销号等8项工作制度,梳理了隔离人员进入隔离点的“五步工作流程”,强抓了关系隔离重点工作和安全底线的8个关键点,创制了5大类12个工作表格,确保了隔离点各项工作高效规范、有序推进。
 
 微信图片_20220607065531.jpg
 
  董光娟是区文化和旅游局公共服务科科长,到隔离点后,既要做好隔离点的工作还要做好单位的本职工作。大舜隔离点条件有限,只在一间小小的办公室内放置了一台电脑,各项工作都需要通过这台电脑完成。单位的工作只能抽隔离点的工作完毕,其他人员休息和吃饭的时候加塞完成。就是在这样的条件下,她统筹做好了隔离点和单位工作,确保了各项工作不遗漏。
 
微信图片_20220607065557.jpg
 
  防疫一线有她,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路上同样有她。董光娟自2020年以来先后为贫困村建设提升27个文化大院、文化广场,帮扶建设5个村史馆,2个泉城书房,组织开展文化下乡、文化志愿服务活动8400余场次。顶烈日、冒风雨,建设选址、督导施工、项目验收都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由于工作突出,在2021年脱贫攻坚工作中,她受到区委区政府嘉奖。
 
  在长清的“疫”线战场上,像董光娟这样的“面孔”还有成千上万个,普通人帮普通人,疫情之下,“平凡”力量微炬成光,照亮了前行的方向,又似一股暖流缓缓流淌……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