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经济 > 财经快讯
投稿

五月快递业务量预计达95亿件

2022-06-04 08:44:15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李心萍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记者从国家邮政局获悉,随着保通保畅工作全面推进,邮政快递业呈现稳步恢复态势。数据显示,6月1日,全国快递包裹揽收量4.25亿件,投递量3.1亿件,相比4月10日分别上升75.6%和32.5%。

  今年2月底以来,疫情散发,邮政快递业正常运行经受严峻考验。国家邮政局按照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机制部署,自4月10日起,迅速启动邮政快递业保通保畅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数据显示,5月份全行业业务量预计达到95亿件,基本恢复至2021年同期水平。

  在上海,随着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全面恢复,预计6月中旬业务量可恢复至七成左右。

  当前,“618”消费旺季促销活动已启动,国家邮政局要求全系统全行业进一步从严从紧、从细从实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进一步做好保通保畅工作,科学调配人力、运力和场地等各方资源,优化干线路由和末端投递路线,全力保障服务网络有序畅通运行。(记者李心萍)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