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物 > 各界楷模
投稿

音乐,是济南三中陈元凤送给每个人的一份礼物

2022-05-16 06:12:02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苗兴福/文 图 / 殷 刚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音乐,是济南三中陈元凤送给每个人的一份礼物

    听其音,如百灵般清脆悦耳;
 
    观其貌,如春风般温润清爽。
 
    对学生,孜孜而不倦;
 
    对同事,热情而大方 
 
    她,就是济南三中音乐教师陈元凤。
 
 
                     施教以“勤”更以“情”
 
  在三尺讲台上,她用音乐点亮了学生的生活,浸润了学生的心灵,给他们打开了一扇通向“美”的大门。对岁月,她总是心怀感恩,因为时光从未带走她对工作的勤勉与热情。
  音乐课上,在陈元凤深入浅出讲解下,那深奥的五线谱不再是神秘的“鬼画符”,而变成了悦耳的声调,每一个符号似乎都成了跳跃的音乐精灵,随着她的双手,舞成了让人陶醉的霓裳。枯燥的“1234567”也不再是令人头痛的数学逻辑,它们和声调相伴相飞,在她的指挥下,流淌成一曲曲清流,涤荡着学生们心灵。
 
微信图片_20220516061719.jpg
 
  陈元凤经常告诉学生,音乐是自己送给别人的一份美好礼物。在她婉转的歌声里,学生们了解了中国各地特色的民族音乐;在她娴熟的钢琴弹奏中,学生们学会了欣赏贝多芬、舒伯特等名家的经典名曲,而在她不厌其烦的指导下,学生们更是学会了唱颂众多的红色歌曲,懂得了歌曲背后的故事和内涵。红色精神在歌声里飘扬,永驻孩子们的心田。
  陈元凤的勤勉与热情不仅体现在课上,同样也体现在课下的辅导训练中。在长达两个小时的训练里,从发音节奏、表情肢体动作到服装发型,陈老师关注学生的每一个细节,反复指导,反复训练,反复叮咛。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学生们成长提高了,收获了很多的奖项,每次学生向她报喜,她眼中都有掩饰不住的喜悦。
 
                      待人以“美”更以“心”
 
  在同事之间,陈元凤是那一抹靓影,她的风姿更源自于待人以美的诚心与热情。有一段时间,学校需要一个音乐老师在两个校区中兼课,她清脆悦耳的笑声变成了两个校区共有的音符。这音符直到这段时间结束,从来没有在课堂上缺课。
 
微信图片_20220516061726.jpg
 
  作为音乐“达人”,陈元凤也担负起很多额外指导工作。文艺晚会、艺术节、合唱比赛,每次都有她忙碌的身影。有一次学校组织参加教职工合唱比赛,从构思设计到布局组织,从服装到化妆,从排练到演出,陈元凤细心关注每一个流程,用极大的热忱感染着大家,鼓舞着大家的精气神。钢琴弹奏了一遍又一遍,唱歌示范了一次又一次,鼓励的话是一句跟着一句。最后,学校的比赛很成功,陈老师桌上也堆了不少的“金嗓子”,这是陈老师“待人以美更以心”而换回的“心意”。
  什么课有欢声笑语?什么课有优美的音乐?没错,这是陈老师的课。
  是谁人美心也美,热情而大方?没错,这也是我们的陈老师。‍(苗兴福/文  图 / 殷 刚 )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