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物 > 各界楷模
投稿

济南三中王瑾:27年专注做好一件事

2022-05-14 07:20:41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宋代强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这27年,我就做了一件事,但我从不后悔,我不断地让学生们站在我的肩膀上,攀登人生更高的山峰,看到更美丽的风景。”
 
微信图片_20220514072107_副本.jpg
 
  王瑾,中学高级化学教师,济南三中双领军核心团队成员、学校家庭教育核心团队成员,是学校名班主任工作室负责人之一。曾荣获济南市化学优质课二等奖、济南市家庭教育优质课二等奖,2014年所带班级获得济南市优秀班集体,2019年荣获济南市优秀班主任称号。
 
  今天,让我们一起阅读王瑾执教27年的故事,感受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她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514072115_副本.jpg
 
 
                        榜样引领激奋进
                        用心陪伴促提升
 
  教育的本质不是教育,而是唤醒。唤醒灵魂需要靠人格魅力征服和环境熏陶。为此,王瑾老师注重教室人文环境的布置,注重孩子的言行举止和心灵品质的建设。工作中她以身作则,用广博的知识与精湛的教育能力,成为孩子心中有爱心的好老师。
 
微信图片_20220514072121_副本.jpg
 
 
                     家校联手促发展
                    风雨同舟助成长
 
  “蓬生麻中,不扶自直;白沙在涅,与之俱黑。”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是教育孩子的第一所学校。作为班主任如何进行更好家校共育?王瑾引导家长关心孩子生活和学习,同家长一起探讨家庭教育理念、家庭教育方法,加强家校沟通与合作,与家长建立起“互相信任、互相尊重、互相学习、互相支持”的关系。
 
微信图片_20220514072126_副本.jpg
 
                 心怀大爱育桃李
                 无私奉献铸师魂
 
  作为兼职心理教师,王瑾利用自己所学的心理学专业知识帮助了很多学生。
 
  王瑾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她积极参加团中央发起的“天下无孤”孤困儿童帮扶手拉手志愿者活动,参加全国希望24小时心理危机干预热线志愿者接线任务,并且还是济南市生命危机干预志愿者团队成员之一。她利用周末休息时间,义务组织家庭教育公益沙龙活动,到目前为止已经举办了61期,至少让社会上500多个家庭,一千多人受益。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心系学生,用爱诠释着真情和守护,这是王瑾的目标和追求,也是她的真实写照。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