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制 > 警界传真
投稿

穿透层层疑云,哈尔滨警方连续打掉2个贩毒团伙

2020-11-03 06:51:11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朱善永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朱善永)2020年初,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联合南岗公安分局禁毒大队,经过缜密侦查,连续打掉了以付某亮、张某晖为首的两个贩毒团伙,共抓获涉毒人员26人,缴获毒品冰毒2500克,摇头丸10粒。

    2019年7月,禁毒支队一大队侦查员在工作中发现,哈市一名叫苏某的吸毒人员与公安机关掌握的贩毒人员陆某江来往密切,行迹可疑,这一切引起了侦查员的注意。为查清案件线索,禁毒支队充分发挥战线引领作用,与南岗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合成作战,围绕苏某和陆某江二人开展工作,发现了一个长期在该市从事吸贩毒活动的犯罪团伙。
    2019年8月,侦查员发现该团伙内一名为付某亮的男子有一物流包裹十分可疑,该包裹内有一辆电动车,在对该电动车检查后,侦查员发现车身内藏有毒品冰毒600余克。通过此关键线索,专案组延伸侦查,一个以付某亮为首的跨省贩毒团伙呈现在侦查员面前。
 
(新)穿透层层疑云 连续打掉2个贩毒团伙哈尔滨警方成功侦破付某亮、张某晖贩卖毒品案1162.png
 
    2019年8月24日,侦查员通过侦查后,发现付某亮带领其“马仔”张某良到河北省进购毒品,专案组决定在二人返回哈市后伺机进行抓捕。
    8月26日11时许,正在准备抓捕的侦查员发现,付某亮、张某良二人由河北返回哈市后,付某亮在哈市道外区集良街附近下车与张某良分开,在下车地将毒品贩卖给陆某江后,独自步行走进道外区一小区内。
    当日19时许,侦查员见抓捕时机已经成熟,在该小区内将付某亮成功抓获,当场在其身上缴获毒品冰毒600克。同时,另一组侦查员在道外区承德广场附近将购买毒品的张某良抓获,在其驾驶的车内查获毒品冰毒100克。随后,侦查员又分别在道外区滨江街、集良街,阿城区金都大街、滨江新城小区,道里区建国街等地,分别将董某、闫某一、陆某江、苏某等9名涉毒人员抓获,共缴获毒品800余克。8月28日,随着侦查员进一步加大侦查力度,该团伙中王某洁、李某龙等4名贩毒人员和杨某锋等4名吸毒人员又相继落网。
    在对付某亮的下线苏某进行审讯时,苏某交代其下线张某晖不但在自己这里购买毒品,可能还在境外购买毒品。侦查员围绕这条线索开展工作,另外一个以张某晖为首的贩毒团伙又浮出了水面。
 
(新)穿透层层疑云 连续打掉2个贩毒团伙哈尔滨警方成功侦破付某亮、张某晖贩卖毒品案128.png
 
    2020年1月,侦查员经过工作发现张某晖在境外购买的毒品冰毒,将通过快递的方式邮寄到我市,于是便在快递公司周围布下了天罗地网,静等“大鱼”进网。1月24日9时许,侦查员将到快递公司领取藏毒包裹的一名男子抓获,当场缴获毒品冰毒500克、摇头丸10粒。
    经审,该男子供述自己名叫李某,当日是张某晖派其到快递公司领取包裹,并供述出张某晖等其他9名团伙成员藏匿地点。1月24日10时许,侦查员在南岗区军工院内将李某下线王某梅、孙某抓获。当日11时许,另一组侦查员在松北区一小区内将张某晖抓获。同时,另外两组侦查员又分别在南岗区、道里区将刘某等3名吸毒人员抓获。
    1月30日,专案组侦查员对该贩毒团伙相关涉案信息进行工作时发现,张某晖还有一疑似装有毒品冰毒的包裹从境外进入我市。侦查员立即赶往该物流公司,将此包裹截获,并从中缴获毒品冰毒500余克,避免了该包裹内毒品流入哈市。
    至此,公安机关成功打掉了以付某亮、张某晖为首的两个贩毒团伙。目前,付某亮、张某晖等12人因涉嫌贩卖毒品现已被依法移送起诉。(朱善永)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