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制 > 检察风云
投稿

践行训词 高擎警旗 ——济南市检察机关组织参加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主题活动

2021-01-11 08:31:39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张军锋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21年起,将每年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为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市检察院以“践行训词,高擎警旗”为主题,组织两级院司法警察队伍开展系列主题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111082829.jpg
 
    1月10日,济南市检察院承办的山东检察机关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主题活动在历下区检察院举行。山东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段连才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检察院法警总队总队长王倩松主持活动,总队政委李鹏领誓,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艺英致辞,历下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爱国参加活动。省检察院总队、济南支队、济南铁检支队等单位全体法警参加庆祝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111082809.jpg
 
    陈艺英副检察长在致辞中对举办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主题活动表示热烈祝贺,对省检察院给予济南检察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战斗在全市检察一线的法警同志致以诚挚的慰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法警队伍以此次主题活动为契机,以训词为号令,以警旗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省检察院部署要求,持续提质升级,推动省会检察机关法警工作向更高层次迈进!
 
微信图片_20210111082747.jpg
 
    活动中,首先组织迎警旗宣誓仪式,全体司法警察整齐列队,面对猎猎警旗庄严宣誓,向警旗敬礼致敬,进一步表达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要求,不负重托的信心和决心。活动现场,济南支队、各区(县)检察院大队组成的擒敌方队,进行了24动擒敌拳实战演练,参训队员以严整的警容、精湛的技能、顽强的作风,展示了省会检察机关法警队伍“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精神风貌。
 
微信图片_20210111082613.jpg
 
    全体法警一致表示,通过参加主题活动,在庆祝自己节日的同时,更是受到了深刻的党性锻炼和精神洗礼,一定要把组织的关怀和嘱托,转化为忠诚履职的实际行动,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树立省会检察机关法警队伍良好形象。
 
微信图片_20210111082640.jpg
 
    会上,省检察院段连才副检察长对全省检察机关法警工作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向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致以节日的祝贺。 要求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在对党忠诚,永葆政治品格上走在前、作表率;在服务人民,强化担当作为上走在前、作表率;在执法公正,忠诚履职尽责上走在前、作表率;在纪律严明,锤炼法警铁军上走在前、作表率。
微信图片_20210111082723.jpg
 
    为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济南市检察院法警支队还通过组织两级院警务部门集体收看专题教育片《光荣的时刻》,传达学习最高检政治部慰问信等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传递组织关怀与温暖,教育引领全体法警认真学习践行训词,为警旗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