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今日头条
投稿

芬兰瑞典“重大决定”,中方表态!

2022-05-17 04:50:03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芬兰申请加入北约是否会影响中芬关系?外交部回应

  在5月16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说:芬兰正在申请加入北约。有两个问题:第一个就是中方对此持何立场,第二个问题是这是否会影响到中芬关系?

  “关于芬兰加入北约,”发言人赵立坚对此表示,在欧洲安全问题上,中方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我们希望各方本着安全不可分割原则,在尊重彼此合理关切基础上,通过对话谈判,坚持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构建起均衡、有效、可持续的地区安全架构,这样才能真正实现欧洲的长治久安。

  

     赵立坚 图源:外交部网站

  “关于你提到的第二个问题,中方注意到芬兰提出申请加入北约,中芬关系一直十分友好,芬兰申请加入北约,当然会给中芬关系带来新的因素。”赵立坚说。

  番外

  中方是否认为芬兰瑞典加入北约是一个风险?外交部回应

  在5月16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芬兰媒体记者提问说:我也是一个关于芬兰和瑞典计划加入北约的问题。《环球时报》刚刚发表文章称,两个国家加入北约可能会让欧洲成为“火药桶”,那么请问中方是如何看待的?这会否有什么风险?中方是否认为两个国家加入北约对其也是一个风险?

  发言人赵立坚对此表示,刚才我已经就芬兰加入北约的问题阐明了中方的立场。你提到芬兰和瑞典申请加入北约,这是一个重大的进展。我们在北约和北约东扩方面的立场是十分明确的,中方已经多次阐述了有关的立场。

责任编辑: 刘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