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文化动态
投稿

山东垚益红色文化产业众创中心揭牌仪式暨山东齐鲁风红色文化产业联合研发促进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在济南举行

2020-12-13 08:16:44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孙丽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2020年12月12日上午,由山东齐鲁风红色文化产业联合研发促进会主办、山东垚益红色文化产业众创中心承办的山东垚益红色文化产业众创中心揭牌仪式暨山东齐鲁风红色文化产业联合研发促进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38-1号(山东垚益红色文化产业众创中心)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的目的是,深入了解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建设山东红色新品牌,打造山东红色产业链。

山东垚益红色文化产业众创中心揭牌仪式暨山东齐鲁风红色文化产业联合研发促进会第一次会员大会(1)441.png 济南市市中区文化和旅游局李兴安副局长(右一)和山东齐鲁风红色文化研究中心常正方主席上台揭牌。

    12日上午10点,主持人刘楠致开场词后,首先介绍了各位到访的主要领导嘉宾。其中有原中共山东省委政策研究室主任彭仁忠,济南市市中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李兴安,国家一级导演孙元庆,山东齐鲁风红色文化研究中心理事会主席常正方,山东齐鲁风红色文化产业联合研发促进会会长王继堯,山东齐鲁风红色文化产业联合研发促进会秘书长范业生,山东电视台农科频道主任韩立民,今日报道网总编王宁等具有红色情怀的企业家和红色商人近百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微信图片_20201213075047.jpg
        大会现场。
 
    随后,山东垚益红色文化产业众创中心揭牌仪式正式开始,济南市市中区文化和旅游局李兴安副局长和山东齐鲁风红色文化研究中心常正方主席上台揭牌,并对山东垚益红色文化产业众创中心表示祝贺。
 
微信图片_20201213074723.jpg
            山东齐鲁风红色文化产业联合研发促进会会长王继堯上台致词。
 
    然后嘉宾们观看了山东垚益红色文化产业众创中心的宣传片,观看宣传片后,山东齐鲁风红色文化产业联合研发促进会会长王继堯上台致词,首先,王会长对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其次,王会长提出了红色文化传承所面临的问题有:红色文化传承 “断层” 的问题、形式化明显、红色文化认同危机、红色文化宣传载体落后、红色文化资源分散、红色文化产业创新不足。山东齐鲁风红色文化产业联合研发促进会的宗旨,就是解决上述问题,以红色文化为核心,以红色创意园为中心,同时系统化打造红色山东APP,此系统将融入十六地市革命纪念馆、英雄人物、红色故事、民俗民宿、各类产品等,让更多的人可以在现实生活中接受到爱国主义教育,了解革命历史,弘扬革命精神。最后,王会长公布了山东垚益红色文化产业众创中心的入驻政策,目的是寻找志同道合的合作单位,共同建设山东红色文化产业专业服务平台,联合山东十六地市100名有红色情怀的企业家,吸引10000名红色商人,构筑山东红色文化产业链,进行全民爱国主义教育的目标。共同为红色文化传承和红色事业发展努力奋斗!
 
微信图片_20201213074808.jpg
      济南市市中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李兴安上台致词。
    
    济南市市中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李兴安上台致词,李兴安副局长首先对山东垚益红色文化产业众创中心揭牌仪式和山东齐鲁风红色文化产业联合研发促进会第一次会员大会表示了热烈的祝贺,然后对山东齐鲁风红色文化产业联合研发促进会多年来对红色文化传承传播做出的贡献予以肯定,最后,李兴安副局长提出,要将红色资源与中国传统文化相融合,联手顶尖文化创意设计团队,利用互联网、VR/AR等高科技手段,努力打造红色文化品牌,形成“产学研”一体化的“红色文创平台”,打造“红色文创”一系列品牌活动,推动形成红色主题和产业化融合发展项目,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为山东山东垚益红色文化产业众创中心下一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微信图片_20201213074827.jpg
         山东齐鲁风红色文化研究中心主席常正方上台致。
 
    山东齐鲁风红色文化研究中心主席常正方上台致词,常正方主席首先对山东垚益红色文化产业众创中心揭牌仪式和山东齐鲁风红色文化产业联合研发促进会第一次会员大会表示了热烈的祝贺,然后讲了山东的红色文化及发展历程,强调山东红色文化资源丰富,众多的红色文化资源需要去传承和发扬,红色文化传承和发扬需要以红色产业为载体,通过红色产业、产品让人们在消费同时更多的接触红色文化,了解红色文化。最后,常主席对东齐鲁风红色文化产业联合研发促进会的发展思路给予了高度评价,常主席表示红色文化发展就是需要这么一个红色产业发展平台,让更多的企业家,更多的产品融入这个平台,大家齐心协力把山东红色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做好。
 
微信图片_20201213075636.jpg
     山东齐鲁风红色文化产业联合研发促进会会长王继堯向会员单位代表颁发证书等。
 
    10点40分,山东齐鲁风红色文化产业联合研发促进会会员颁发证书仪式正式开始。
 
    然后,会员单位代表山东好汉种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绍东和理事单位代表山东众爱循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褚楚依次上台致词。
 
山东垚益红色文化产业众创中心揭牌仪式暨山东齐鲁风红色文化产业联合研发促进会第一次会员大会(1)1474.png
    会员单位和理事单位代表接受书法作品。
 
    之后,山东齐鲁风红色文化产业联合研发促进会给每个会员单位和理事单位都赠送了书法作品。
 
  微信图片_20201213074703.jpg
   
    活动最后,山东齐鲁风红色文化产业联合研发促进会王会长与来访嘉宾在红创中心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