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大学小院
投稿

“情绪爆破”“举牌示爱”!济南三中喊话“525心理健康节”:孩子们,我们挺你!

2022-06-22 23:28:50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于佳坤 杨金石 陆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在济南三中,除了法定节假日,还有一个重要的校级节日,那就是“525心理健康节”。“5·25”的谐音即为“我爱我”,提醒青少年“珍惜生命,关爱自己”,进而爱他人,爱社会。借助节气的气氛,济南三中策划了一系列贴近学生年龄特点,好玩又有效的心理解压活动,帮助学生们舒缓身心压力,引导师生、家长共同关注心理健康,让这个不在日历上的节日更多了一份教育的温度。

 

微信图片_20220622233226.jpg
  前段时间是济南三中的期中考试,面对复学后的第一场大型考试,很多学生都有思想包袱。为了让孩子们尽快从压力的困扰下走出来,清空思想障碍,全身心拥抱校园生活,学生发展指导中心为“525心理健康节”设置了很多新花样。
 
微信图片_20220622233231.jpg
 
  “我为三中代言”“为三中疯狂打call”“越努力越幸运”,抖音体的花式标牌俘获了不少学生们的心。他们各自拿起喜欢的标牌合影,有的还在大留影墙处喊出标语的口号:“与压力和解,和乐观牵手”“我爱我,给心灵一片晴空”。在响彻云霄的呼喊声中,压力也随之消散。
 
微信图片_20220622233239.jpg
 
   为了纾解学生复学后的心理压力和考试焦虑情绪,学生发展指导中心还精心设计了“踩情绪气球”活动。学生们将写着消极情绪小纸片塞进气球中并吹起,投入事先设定好的“情绪爆破区”,再一齐冲向“情绪爆破区”将情绪气球踩爆,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学生们得到心理暗示,借此驱散不良情绪,回归平稳心态。
 
微信图片_20220622233304.jpg
 
  俗话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济南三中的领导、老师们把这份“爱”更进一步,他们也纷纷举起标牌,喊话自己的“孩子们”,激励他们用奋斗和拼搏为青春代言,用乘风破浪的勇气遇到最美的自己。(于佳坤 杨金石 陆梅)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