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食安 > 行业动态
投稿

济南玉清湖街道办事处开展辖区企业消防应急演练

2022-06-22 22:36:39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王宁 高棵准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为扎实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提升辖区企业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企业员工安全自我防范意识,切实做好辖区消防安全工作 ,6月22日上午9时,济南市槐荫区玉清湖街道办事处在齐鲁易货集团开展综合应急演练。区应急局副局长李长龙、区应急局指挥中心主任路澄、街道办事处应急办副主任陈国瑞参加演练。
 
IMG_20220622_101037.jpg
       领导现场点评
 
  上午9时许,齐鲁易货集团63多名干部职工、纸老虎彩色印艺有限公司26名干部职工集合完毕,各级领导主席台就座。正值盛夏、烈日当空,室外温度达37度,两家公司的员工个个精神抖擞,人人严阵以待,在烈日的炙烤下,整装待发,力争圆满完成演练任务,确保人人都能够从演练中学到消防知识,掌握防灾应急处置的技能。活动开始,参演人员首先进行应急救援疏散演练。本次演练共分六个阶段,分别为队伍集结开幕、人员应急疏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讲解、火灾应急处置、医疗应急救护、人员集结点评。
 
IMG_20220622_092140.jpg
               应急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陈国瑞做动员讲话
 
  济南中海纳安全技术有公司高斌工程师详细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用法和注意事项,并亲自操作一次,让员工观看动作要领,员工们仔细观摩后,主动要求自己亲自操作一遍,在高斌工程师的辅导下,很多员工都动手实操了一次,每个人都觉得大有收获。“火情”突现,刺耳的警报声随即响彻晴空,全体人员严格按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各位功能组成员迅速到达指定岗位,引导大厅内员工快速疏散带领员工弯着腰、猫着步,用手帕、毛巾等捂住口鼻,沿着指定的疏散通道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随即各团队清点人数,历时41秒全体员工全部安全疏散完毕,整个逃生过程迅速而有序。
 
IMG_20220622_092029.jpg
     齐鲁易货集团董事长苑国君为首次演练进行汇报
 
  高斌工程师还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的步骤,两家公司的员工都兴趣盎然,大家都争先恐后的上前实操一次,增加自己的实际经验。
 
IMG_20220622_093659.jpg
   高斌工程师向企业员工讲解干粉灭火器的用途和使用方法  
 
IMG_20220622_093855.jpg
    员工在认真演练
 
  演练结束,应急局指挥中心路澄主任对整个演练总结点评,他首先对这次的精彩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这次演练的成功举办,得益于玉清湖街道办的高度重视和亲自参与指导,得益于齐鲁易货集团,纸老虎彩色印艺有限公司两家企业领导层的精心组织,更得益于全体员工的热情参与,全心投入。通过这次演练提高了广大干部职工的风险防范意识,提高了对火情灾害的认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IMG_20220622_094553.jpg
   演练现场出现“火情”后,员工在有序地离开
 
   路澄主任最后强调,这样的应急演练应该经常搞,经常做,确保社会长治久安。
 
IMG_20220622_094726.jpg
   救护车接到指令后快速到达现场抢救出一“伤员”
 
IMG_20220622_094802.jpg
    济西消防瞬间到达现场灭火
 
IMG_20220622_100350.jpg
       员工在指导下学习心肺复苏技能
 
  通过这次活动,增强了玉清湖街道办事处辖区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企业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同时也发现了在应急处置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下一步,玉清湖街道办事处将不断改进和完善应急预案,不断提升应急管理能力和水平,为辖区企业安全生产提供保障。(王宁 高棵准)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