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物 > 我们身边
投稿

母亲节 | 抗疫最强“CP”,我为妈妈守后方!

2022-06-15 06:53:42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曲妍洁 李英坤 孙玉玺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疫情当下,有那么一群可爱的人,守护在我们身边,源源不断输送疫情防控最温暖的力量。在济南三中就有这样一对特殊的“CP”,妈妈每天在抗疫一线执行核酸采集任务,高二的儿子也悄悄参与了社区志愿者。母子两人分别忙碌在前后方,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615064741.jpg
 
  李英坤是济南三中2020级11班的一名学生,他的的妈妈张静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一个多月以来,也几乎不是在执行核酸采集任务,就在去执行任务的路上。
  “妈妈常常接近零点才回到家,第二天天还没亮就又匆匆出门,我们有时候一天都打不着照面。”看着妈妈忙碌的身影,17岁的李英坤非常心疼,“妈妈你太累了,你看我能帮你干点什么,你教我。我放假时,总得做点什么吧,尽己所能为抗疫做点贡献。”张静以为他只是说说而已,却没想到,几天后他们竟在同一个核酸采集点偶遇了。
 
微信图片_20220615065531.jpg
 
  妈妈在核酸采集点做核酸检测,儿子在旁边作为志愿者负责登记。他们各自在岗位上忙碌着,李英坤和妈妈只是互相看几眼,都没顾上说话。晚上社区主任将儿子做志愿者的照片发给张静时,她自豪地发了个朋友圈,大家纷纷为这对母子点赞。
 
微信图片_20220615065537.jpg
 
  “今年的母亲节,我觉得特别有意义,我以一名防疫志愿者的身份和妈妈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我觉得特别自豪。”李英坤说,面对疫情,每个人都责任在肩,妈妈用行动教会他什么是勇敢、尽责,他也会继续用志愿服务回应妈妈,回应作为一名青年学生的担当。(曲妍洁 李英坤 孙玉玺)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