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大学小院
投稿

济南三中师生喜获第18届“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奖

2021-01-27 06:01:53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李昱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近日,济南三中语文组教师组织学生参加第18届“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大赛第一阶段落下帷幕,该校师生成绩喜人:2名学生获得一等奖,8人获得二等奖,15人获得三等奖,13人获得优胜奖;王玲、李昱老师获得优秀指导奖一等奖,邱敦芹、米超、苗兴福、黄宁、张茜老师获得二等奖,白茂盛、王秀珍、杜江飞、苏梅、高传勇老师获得三等奖。
 
微信图片_20210127055741.jpg
 
微信图片_20210127055811.jpg
 
    “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由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主办、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校园文学委员会和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中学生》杂志社承办。大赛把叶圣陶教育思想和以核心素养为纲的新课程标准语文教学理念、文学教育实践活动有机融合起来,以“弘扬叶圣陶教育思想,促进配合新课程改革,引导中学生健康写作,发现与培养文学新苗”为宗旨,形成了“生活化内容、个性化表达、多样化风采”的写作理念。
 
微信图片_20210127060355.jpg
     王玲老师在指导学生
 
微信图片_20210127060349.jpg
     米超老师在指导学生
 
   济南三中语文组老师在王玲、杜晓黎、李昱三位老师的带领下,以促进新课程改革,引领中学生健康写作,发现与培养文学新苗为目标,认真组织学生参加第18届“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
 
微信图片_20210127060341.jpg
    苗兴福老师在指导学生
 
微信图片_20210127060333.jpg
   高传勇老师在指导学生
 

  该校共有近三百名学生参加了此次作文大赛。在赛前的准备中,语文组的各位老师对学生的每一篇作文逐一进行面批,每一篇作文都经过了两次以上的指导,多者甚至达到八九次。参赛学生纷纷表示,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写作能力有了很大的提升,审美水平也得到了培养与锻炼。(李昱)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