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大学小院
投稿

“助学岗” 筑起安全墙—临沂河东交警联合学校“小交警” 打造平安上学路

2021-01-23 06:00:04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陆永文 姚聪聪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冬季由于天气情况复杂多变,气温骤降,上下学期间接送学生的车辆迅速增多,给学校附近道路交通带来极大的压力。多年以来,山东省临沂市河东交警紧密结合辖区实际,根据每天上下学作息时间,安排执勤民警在上下学期间提前30分钟前到岗,加强对学校周边路段的路面管控,及时疏导分流送接送学生车辆,全力保障了广大学生的出行安全。1月19日,河东交警分别联合东城实验小学、临沂第十实验小学、临沂第九实验小学“小交警”开展小交警助学岗实践活动,孩子们在助学岗民警的带领下,体验交通安全劝导活动。

20210119095237_93531.jpg

 
    早上不到七点,各个学校的“小交警”,就已换好服装,早早来到学校与助学岗民警汇合,在执勤民警的带领下,“小交警”们先熟悉了停止、左转、直行等交通指挥手势。孩子们反复演练,力求每个手势都规范标准。
 
20210119095237_30780.jpg
 
    随后,助学岗民警带领“小交警”在学校门口指挥、疏导校门口乱停乱放和接送学生的车辆,对过往车辆进行管控和分流,让学生优先通行,维护校园周边秩序,保证道路安全畅通、行车有序,全力确保学生开开心心上学、平平安安回家。
 
20210119095238_47526.jpg
 
    “小交警”们的脸冻得通红,但是热情丝毫不减。指挥交通可不像想象中那么容易,在这个过程中,“小交警”们逐步提高手势指挥、体能、口语表达等能力,帮助家长和孩子增强遵守交通法规、抵制交通陋习的意识。(陆永文 姚聪聪)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