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经济 > 居家理财
投稿

还在追求“伪精致”的你,到底该如何存钱?

2020-11-05 08:26:42 来源:光明网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不是有钱了才可以理财,而是理财了才会有钱。”

有时候你赚多少都觉得穷,并不是你赚的不够,而是你花钱的“姿势”不对。

朋友圈里曾经疯传过这样一句话:

想要的东西一定要早买,越早买,到你死之前就用的越久,平摊到每天就越便宜!

这句话乍一看似乎很有道理,但细想想却一点经不起推敲。

每个月三五千的工资,却要用SK2神仙水,一两千的粉底液,吃最火的网红冒烟冰激凌。美其名曰:女孩子对自己好一点,将来才值得被爱。

刚毕业来到一线城市的毕业生,租房得独立厨卫,还要带落地窗,能买吸尘器就不用扫帚,早餐吃完牛油果又要吃藜麦。因为:“房子是租来的,生活不是。” 却全然忘记了自己上个月的信用卡还没还。

其实,你想要的并不代表你真正需要。

还在追求“伪精致”的你,到底该如何存钱?

深究这种“伪精致”的背后,你存不下钱的原因到底是什么?

近年来,随着科技的进步和时代的发展,各种app层出不穷,淘宝、抖音、小红书……视频、音频、VR可视化技术的发展,将网络商品更加清晰直观、图像化的呈现在我们面前,更容易刺激人们的消费欲。

还在追求“伪精致”的你,到底该如何存钱?

“口红一哥”李佳琦是19年最红的网红,作为口红一哥,曾一次直播试色380支口红,5个半小时,带货353万;甚至以1000比10的绝对优势,在淘宝直播间打败马云。他只凭一句:“Oh my god”就可以让无数女性在他的直播间里对他路转粉,甚至让一款口红脱销。

那么,现在追求精致的年轻人到底应该如何攒钱呢?

01

尊重钱:这是获得财富的前提

知乎上曾有一个热门问题:

为什么很多人在积累财富上感到有挑战性?

《财富自由》的作者曾在书中分享过一些她的看法:

“许多人沉溺于社交攀比。”别人有什么自己也要有什么,得不到就会羡慕嫉妒恨,并且想方设法也要得到

“许多人不能正视他们的现实处境。”他们无法对自身财务状况没有清晰的认识和评估,或者即使评估的很清楚也依旧阻挡不住内心花钱的渴望。

“许多人认为微小的消费决定不会产生严重后果。”他们花钱一点不算计,也从不记账,这儿花点,那儿花钱,结果月底一毛钱都不剩。

人人都喜欢钱,有人说他们不在乎钱,这只是为他们自己不理财找的借口。

02

每个月有稳定现金流,任何时候都要学会节俭

冷漠是一种态度,节俭是一种行为。

自媒体人粥左罗曾说:

我特别喜欢存钱,我所有的底气,都来自存款。

几年前他来到北京读书,2014年大学毕业,为了留在北京,他在大四下学期就开始存钱,卖明信片、摆地摊、做服务员、滑板、养鱼,哪怕手里有三万块,也还是住600块的地下室,夏天买西瓜只敢买1/4个。

后来他换了一份新媒体工作后,一个月能赚两万,赚得多了,存钱也更加疯狂。每个月只住1000出头的房子,衣服只穿小几百,很少吃人均一两百的餐,每个月能攒下一万多。

在2016年开始有了副业收入,2017年春节时,他就存下了大概接近三十万,那时候他才毕业两年半。

绝大多数财富的积累都是细水长流,并非一夜暴富。

03

享居安也要学会思危

朋友王丽是某国有银行的银行职员,不光人长得漂亮,温柔大方,还有好多同龄人羡慕的稳定“铁饭碗”。

但她并没有因此而满足,她特别喜欢阅读、写作,每天早晨4点就会起床读书,下班后也会回家参加一些文案写作课,琢磨写作技能,打磨写作能力,并挤出时间在一些自媒体平台投稿,持续不断地投稿不光给她带来不错的副业收入,还让她成为写作圈内小有名气的撰稿人。

上次跟她约饭的时候,问她为什么这样拼。

她说:

在这样一个充满变动的时代,总要有点技能傍身,而最好的方法就是在自己喜欢且擅长的领域深耕。

过了没几个月,她们部门进行业务调整,一些人被裁,其中就包括王丽。

在其他人为工作烦恼发愁的时候,王丽没有任何焦虑,她反而觉得这对她来说可能是个机会。

于是她着手搭建自己的自媒体平台,她知道短期内自媒体可能并不能给自己带来经济收益,但有之前银行工作的稳定存款,她自己事业做得特别有底气。

经过一年的不断尝试与内容沉淀,她现在已经成为了有几十万粉丝的自媒体大V,最近她已经在着手创建自己的公司了。

在这个裁员潮时有发生的不确定性时代,人们以往印象中的“铁饭碗”也变得不再铁,在安稳生活中寻出路,探索更多的职业路径,不要太过被动,积累财富的主动权永远掌握在自己手中。

曾经看到过这样一组数据:

90后人均负债13.69万元。

现在很多年轻人,在日常消费,吃穿用度上追求名牌,背后却是巨大的负债。

别让自己为了面子而活,而被伪精致所绑架了。

学会理财吧,希望某一天,当我们遇到生活窘境或者职业危机时,我们可以攥紧手中的“小金库”说:

我可以的,我不怕。

还在追求“伪精致”的你,到底该如何存钱?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