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大学小院
投稿

“真不想再配合幼儿园老师了!”二胎妈妈深夜发圈倾诉,令人心疼

2020-11-04 09:16:11 来源:奶球妈咪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好不容易把娃带到了上幼儿园的年龄,本以为把娃交到老师手里,自己终于能松口气了,可以重新把重心放在事业上了,但现实总是很打脸,娃上了幼儿园,依然有各种问题层出不穷,让家长心力交瘁。

不少妈妈都有同感。想要一心扑在工作上,拼命为娃赚学费的妈妈们,不光要面临重返职场的重重困难,还要应付幼儿园抛来的种种压力。

01“真不想再配合幼儿园老师了!”二胎妈妈的心酸谁能懂?

多琳是位二胎妈妈,老大刚刚升入小学,二宝也上了幼儿园,由自己的妈妈帮忙接送一个孩子,婆婆负责接送另一个,多琳和老公上班,一家人忙忙碌碌,多琳也觉得充实而幸福。

不过,她却越来越觉得力不从心了,幼儿园三天两头布置各种任务,还要家长参与进“家园共育”的办学理念中来,着实让多琳吃不消。

晚上下班回到家,她要做晚饭,辅导大宝写作业,同时还要陪二宝玩,给二宝录视频打卡,发到班级群里,刚跟大宝发完脾气,又得应付二宝的一系列问题,好不容易把两个娃都安顿好了,多琳还要继续完成幼儿园老师布置的手工作业。

幼儿园的“作业”比小学的还要难,一忙乎就到了深夜,多琳看着潦草完成的作品,想起自己还想考个证书,却一点属于自己的时间都腾不出来,心里觉得十分委屈。于是在朋友圈写下一句:“真不想再配合幼儿园老师了!真是太累了!”

没想到她的一句牢骚,引发了不少宝妈的共鸣,大家纷纷吐槽,幼儿园的种种不合理现象。

02那些让家长反感的幼儿园任务,都有些什么?

1)亲子手工作业

本来幼儿园的初衷是好的,希望家长能增进与孩子之间的互动,但有些手工作业实在超出了家长能承受的范围。

比如多琳就经常要做些“大型”的手工,用硬纸板给孩子做一个洗衣机或恐龙铠甲,纸质灯笼,冰块冻成的“冰灯”等等,难度比较大,材料也没有现成的,幼儿园有要求,体积小了还不行。

为了不让孩子在同学们面前丢面子,家长只能硬着头皮上。

2)打卡接龙,不胜其烦

有些幼儿园总是采用打卡或接龙的方式,让孩子们做一项活动,家长必须录制视频,发到家长群里,或是朋友圈里,还要动员全家点赞。

有的父母需要加班,家里的老人又不知怎么弄,孩子没有完成,还要被老师点名,私聊。

尤其是一些硬性要求点赞的行为,让家长充当幼儿园的宣传员,给幼儿园打广告,更是令人反感。

3)不挑时间的亲子活动,家长观摩会

幼儿园会时不时地举办一些亲子活动,邀请家长亲自参与,与孩子一起游戏或者运动,本来是很好的创意,但如果不挑时间,不分时候,专门在家长工作时间内举行,就令家长很尴尬。

毕竟哪个单位或公司也不可能总允许员工请假,为了全勤奖,年轻的00后90后都争先恐后加班,身为宝妈宝爸如果再不积极,只有被领导淘汰的份儿。

03面对这样的幼儿园,家长该怎么给自己减负?

1)不要要求过于完美

很多爸妈就是对自己要求过高,过于追求完美,非得做得特别符合标准,出色漂亮才可以。其实完全没有必要。

孩子的手工作业要本着“差不多就行”的原则,不必跟最好的比,做得太好了,反而一点孩子参与的痕迹都看不出来,违反了亲子作业的初衷。

2)有些材料网上买

很多材料在网上就可以买到,而且便宜,用钱来买时间,是国外很流行的生活方式,中国人习惯自己动手丰衣足食,该花钱的地方就花,其实网上买能省下不少力气。

3)互相交流网上教程

网上的类似教程很多,也都比较简单,妈妈们可以自己私下里互相交流讨论网上的教程,刷视频的时候注意收藏一下,以备不时之需。

4)合理安排时间,与幼儿园沟通

把自己的时间安排到效率最大化,同时也可以让孩子多参与,自己少参与,渐渐退出繁重的任务,培养起孩子的主动性和动手能力,才是根本。另外可以和幼儿园老师多做沟通。有些幼儿园的安排确实不合理,比如让年龄过小的孩子做超出年龄的事情,必定会拖延时间,而且孩子也觉得痛苦。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