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环保 > 行业热点
投稿

世界环境日,绿色潇湘联合社区举办“环保倡行家”活动

2022-06-07 07:52:19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刘建勇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6月5日,是第51个世界环境日,知名环境公益组织绿色潇湘联合长沙荟聚、宜家长沙商场、洋湖国际社区共同主办针对青少年儿童的环保主题演讲活动“环保倡行家”。来自雅礼洋湖小学、长沙中加学校、天心区曙光小学、湘江实验小学、南大桥小学的学生们积极参与活动。活动中学生们带来自己创作的绘画作品、手工制品、书法等来到现场,生动地分享以世界环境日为主题而创作的作品灵感和背后的故事,并发表自己的环保宣言。

湖南省生态环境事务中心社会宣传部杨菲、洋湖国际社区书记欧阳艳芳、副书记高飞飞、长沙绿色潇湘环保科普中心副秘书长廖思难、南大桥小学副校长谭能研,为现场十五名倡行少年颁发了环保奖章与荣誉证书。

世界环境日反映了世界各国人民对环境问题的认识和态度,表达了人类对美好环境的向往和追求,也是联合国促进全球环境意识、提高对环境问题的注意并采取行动的主要媒介之一。该活动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牵头,自1974年以来每年举办一次,现已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环保对外沟通平台,每年影响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数百万人参与到保护地球行动中来。世界环境日的意义在于提醒全世界注意地球状况和人类活动对环境的危害,要求联合国系统和各国政府在这一天开展各种活动来强调保护和改善人类环境的重要性。2022年2月23日,生态环境部发布2022年六五环境日主题,主题为“共建清洁美丽世界”。

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投参与“共建清洁美丽世界”,除了在生活的细微之中践行可持续理念之外,大众也能够通过志愿服务来为环境保护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并积极影响身边的人,共同参与到保护环境中来。洋湖国际社区书记欧阳艳芳在活动上发表关于组建洋湖国际社区环保志愿服务队的讲话,并对志愿者代表进行授旗。

现场还同时启动了湖南省河湖垃圾摄影作品展,征集了来自湘、资、沅、澧、汨罗五江和洞庭湖的水域垃圾和源头美景摄影作品。此次摄影展意在让公众关注到无序的生活垃圾对环境的影响,吸引更多人参与到河湖环境保护中来,做好源头垃圾减量和垃圾分类,实现低碳生活。

在长沙这个美丽的生态友好城市,绿色潇湘将继续联合长沙荟聚、宜家长沙商场等关注环境教育、环境保护的组织积极开展各类睦邻和可持续发展活动,通过倡导、提供健康和可持续的生活方式,持续不断地为所有人带来极具幸福感和归属感的目的地体验,帮助人们在地球可承受的范围内过上可持续、健康的生活。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