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物 > 各界楷模
投稿

傅先河家庭被评为2020年度济南市“最美家庭”

2021-01-23 06:26:13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吴梦春 李圣光 王同庆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日前,济南市妇联、市文明办联合发文命名表扬了2020年度济南市“最美家庭”。其中,历城区检察院傅先河家庭被表彰为“最美家庭”。

 微信图片_20210123062647.jpg
 
    傅先河同志出身于一个向上向善、和谐文明、崇尚学习的大家庭,全家有十几人考取博士、硕士、大学;知名专家、教授、博导、高级工程师、教师遍布多个专业领域,在当地知名度颇高,令人羡慕和敬佩。他认真传承老家庭的优良家风,几十年来,坚持读书学习、笔耕不辍,积极营造书香文明家庭氛围,言传身教带动妻子儿女共创“书香文明”之家。
 
微信图片_20210123062658.jpg
 
微信图片_20210123062838.jpg
 
    傅先河同志变换过十几次工作岗位,但他酷爱读书学习,勤于写作的初心始终不变,天天读书写作的习惯从未间断,他依靠“滴水穿石”的执着精神,通过刻苦自学获得了多种学历和专业证书,在工作、学习、创作、社会公益等方方面面均取得了一系列骄人成绩:“全国检察系统百优通讯员”“全省社会科学普及工作先进个人”“历城区第六届道德模范”“百佳文明历城人”“纪检监察奉献之星”“创人民满意活动先进个人”“人民满意政法干警”全国检察机关“党建理论研讨”三等奖……
 
 微信图片_20210123062720.jpg
 
微信图片_20210123062716.jpg
 
    鉴于傅先河同志的深厚文化底蕴和写作创作成就,他先后成为山东青年作家协会副秘书长、常务理事、支部委员,《青年作家》编委,山东周易研究会理事,山东散文学会会员,山东诗词学会会员,山东检察官文联通讯员,历城区“首届优秀传统文化志愿讲师团”成员,《书香历城》阅读推广大使,中国诗词研究中心暨中国诗词研究会会员,历城作家协会常务理事。2019年9月应邀出席“第二十届全国检察文学笔会”,他发表作品上千篇(次)、获奖一百多篇(次),诗文选《轻轻流淌的心语》即将出版。
 
 
 微信图片_20210123062725.jpg
 
    傅先河同志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应邀到机关、学校讲授优秀传统文化、文学创作、事迹宣讲等四十多场次。日濡目染,他的妻子也养成了读书习惯,从不理解到理解,全力以赴做好家庭后勤保障,以一个贤内助的身份支持傅先河同志心无旁骛地工作、研学和创作。
 
微信图片_20210123062737.jpg
 
    好的家庭胜过一所好学校,好的父母胜过一百位老师。在良好学风的熏陶下,傅先河同志的儿子,自幼阅读各类书籍,才华斐然,中学大学期间均担任学生会宣传部长。后主研经济学,现已在投资领域小有成就;儿媳任职某著名中学班主任,多年教学孜孜不倦勤勤恳恳,深受广大学生喜爱。曾荣获全国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教学专业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历下区“新苗杯”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赛一等奖等。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傅先河家庭用良好的家风陶冶心灵、提升素质、传播文明。(吴梦春 李圣光  王同庆)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