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制 > 司法行政
投稿

于晓明带队对推进港口一体化改革情况进行调研

2020-12-23 07:18:49 来源:秦立忠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85e4e1fa-0a77-46dc-af60-82af8c329702.jpg 

12月16日至17日,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于晓明带领调研组赴日照对推进港口一体化改革情况进行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华参加。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日照港展览馆、生产调度中心、海龙湾指挥部等,与政府部门、港口管理、技术人员、一线工人等进行座谈交流。前期,调研组还实地察看了青岛港、烟台港、渤海湾港等6个港口16个现场。通过调研,深入了解推进港口一体化改革取得的初步成效、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分析原因,谋划对策。

cd09ab49-6050-46e3-a345-1f2c1e65e6bb.jpg 

于晓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山东,多次做出重要指示,要求山东“更加注重经略海洋”“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海洋港口”,为山东在新时代建设海洋强省指明了前进方向。省委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整合优化沿海港口资源,推进港口一体化改革。一年来,港口转型升级进一步加快,港口发展内生动力进一步增强,集约效益进一步显现,实现了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在受疫情影响、全球经济低迷的情况下,山东港口集团逆势上扬,这充分证明省委、省政府推进港口一体化改革的决策是完全正确的。

 1f28a1cb-4c4d-4f92-b4d7-615d521c5b1e.jpg

于晓明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升对港口一体化改革的认识,勇于改革攻坚,破解难点堵点,切实担负起建设世界一流海洋港口历史使命。要发挥规划引领作用,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优化港口定位,编制好港口集团“十四五”规划、全省港产城融合发展规划、全省港口布局规划,强化规划的刚性制约作用。要加快转型升级,提升港口发展水平,大力培育核心竞争力,在人才、技术、硬件能力等方面,加大投入和储备,遵循市场经济规律建设智慧港口,形成独具山东港口特点的核心竞争优势。要完善产业链布局,推进港产城融合发展,充分发挥港口在国内国际双循环中的作用,坚持开放发展的理念,优化港口营商环境,推动港产、港城联动发展。

583dfb9e-9d17-47b3-be5a-7dded465b7d9.jpg 

于晓明指出,要健全法律法规,用法治力量推进港口改革发展。面对改革过程中遇到新情况、新问题,政府有关部门、省港口集团要善于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谋真招,拿实策。人大要积极有序开展立法工作,健全相关法律法规体系,为打造山东高水平对外开放新高地,为更好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不断提供法治保障。

山东省人大城环委主任委员张传亭、农委主任委员苏建华,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江成,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