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重磅触及
投稿

台湾连续5日确诊病例逾万例 防疫压力“爆表”

2022-05-03 07:54:43 来源:新华网 作者:岳夕彤、何自力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台湾地区连续5天本土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逾万例。确诊数快速持续增加,民众恐慌加剧,基层一线防疫压力“爆表”。

  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日公布,新增1785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包括17801例本土病例和57例境外输入病例;确诊病例中新增3例死亡病例。

  指挥中心说明,当日新增的17801例本土病例年龄介于未满5岁至90多岁;个案分布以新北市6584例、台北市3718例为多。新增3例本土病例死亡个案,为1名男性和2名女性长者,皆属重度感染个案且有慢性病史,确诊日介于4月20日至4月26日,死亡日期介于4月27日至4月28日。

  指挥中心负责人表示,目前没有考虑禁止餐饮场所内用、线上教学等管制措施。

  据悉,面对每日确诊病例居高不下,一线防疫压力“爆表”。有基层卫生所人员表示,过去两周,隔离通知书暴增,“10天没收到通知书都算正常”。由于行政速度跟不上政策变化,民众亦是不知所措,造成基层困扰。

  快筛试剂是民众“自主应变”的武器。然而快筛实名制启动5天以来,依然有很多民众买不到快筛试剂,纷纷前往医院急诊中心挂号做PCR筛检,导致急诊中心人手吃紧。

  指挥中心统计,截至2日,全台已售卖近1000万剂快筛试剂。按照一份5剂计算,相当于200万人次购买。

  台湾《联合报》报道,有急诊医师表示:“现在状况和去年5月差不多,但过了一年却还没学会教训。”急诊人多,存在交叉感染风险。另一位医师透露,“轻症分流”事实证明只是一句口号,由于缺乏信息整合和“互踢皮球”,感染者和密接者心生恐惧,部分轻症感染者挂急诊只是为了拿药。

  指挥中心表示,为纾缓急诊筛检人潮压力,已规划增加社区筛检站、急诊分流等因应措施,即日起,无症状者需快筛阳性才可采检核酸PCR检测。目前台北7家免费筛检站已是人潮爆满,民众至少需要等待一小时。

  截至目前,台湾地区累计确诊新冠肺炎150808例,包括139311例本土病例。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