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物 > 我们身边
投稿

罗冬菊:九年如一日无微不至照顾 给了丈夫第二次生命

2022-01-15 06:31:17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 欧阳志强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我要给女儿一个完整的家,就算有万分之一的机会,我都不会放弃。”谈及9年前丈夫生命垂危的时刻,罗冬菊的眼眶有些湿润。

  九年前,罗冬菊的丈夫梁汉良(下称“老梁”)动脉肿瘤破裂、生命垂危。在她的悉心照料下,丈夫如今能顺利讲话和走路,已经得到基本恢复。连医生看到这一切都佩服不已,说是罗冬菊给了她丈夫第二次生命。

  把丈夫从鬼门关拉回来

  2008年,退役的边防战士罗冬菊跟随在佛山监狱工作的丈夫到佛山市高明区安家,完成了从军人到警嫂的转变。2012年9月,老梁因动脉肿瘤破裂,在ICU抢救,生命垂危,很快医院下达了病危通知书,权威教授建议她放弃治疗,脑出血严重即使救活也是植物人,对家庭来说负担太重。

  罗冬菊一口回绝,不愿意放弃救治丈夫。她说:“哪怕是成为植物人,也不能放弃丈夫的治疗,不能让我的女儿没有爸爸,不能让这个家变得不完整”。罗冬菊硬是把丈夫从鬼门关拉回来。

  术后,老梁昏迷不醒,甚至出现肺炎咳嗽、打嗝的症状,罗冬菊每天独自护理高大的丈夫十分吃力,更别提她刚刚做完子宫肌瘤手术,正是需要康复休养的时候。可罗冬菊毫无怨言,甚至把自己的工作辞掉,专心照顾丈夫,再苦再累都寸步不离。经多方打听,罗冬菊得知广州中山大学附属医院有一种特效药,她一大早就背着病历本跑去开药。

  皇天不负有心人,老梁的病情在她的悉心照料下有了起色。老梁病重治疗期间,恰逢女儿高考,女儿突然提出休学的想法,她要一起照顾父亲。

  罗冬菊思量许久,语重心长地对女儿说:“放心,我不会放弃你爸爸,你也决不能放弃高考。”

  如今,小女孩已经成长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延续父亲的从警之路。罗冬菊告诉记者,她和老梁都是转业军人,女儿现在从警,他们夫妻俩都很开心。

  无微不至照料换来奇迹

  “祝良哥餐餐食不肥”“原创歌手与良哥同台演出,良哥好待遇……”近日,记者翻开罗冬菊朋友圈,里面记录的都是她和丈夫梁汉良生活的点点滴滴和美好瞬间。罗冬菊亲切地呼唤着“良哥”,满屏都洋溢着幸福感。

  在丈夫生死未卜的那段日子里,罗冬菊一直待在医院守候,每天为丈夫清洗、按摩……如今病情转好,罗冬菊一直陪伴丈夫在乡下休养,陪他练习走路,定时送他接受康复治疗,每顿都为他做最喜欢吃的饭菜。

  从患病后的昏迷不醒、口齿不清、行走困难,到口齿流利、走路自如,在罗冬菊3000多个日夜的照料下,丈夫恢复情况良好,口齿清晰,能正常行走。

  在罗冬菊家中,记者看到她丈夫拍打着篮球锻炼身体,罗冬菊会不断鼓掌来鼓励丈夫。罗冬菊告诉记者,她和女儿这些年来,为了让老梁身体能够健康恢复,都想尽各种办法逗他开心,她会经常组织朋友聚会,热闹一下,而她女儿则不断负责给老梁带来惊喜,每天给老梁带来各种好吃的零食。罗冬菊把丈夫的日常生活照顾得无微不至。

  看到现在幸福美满的一家,罗冬菊表示,她希望丈夫的身体一天比一天好,一家人能够平安快乐。

  “好人”档案

  罗冬菊,佛山市高明区荷城街道照明社区居民。她九年如一日细心照顾患病丈夫,先后荣获“佛山好人”、佛山监狱“十大警嫂”、“广东好人”等荣誉称号,其家庭被评为“佛山市最美家庭”。( 欧阳志强)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