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 > 大众评论
投稿

奏好党史学习教育“三部曲”

2021-04-28 05:45:21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 杨晓华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乡村振兴的起步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党中央立足新起点、布局新战略、统筹新格局,向全党吹响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号角。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党史学习教育目标,不断以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党史学习教育要求。以强化精密部署,突出实学问效,加强统筹兼顾,奏好党史学习教育“三部曲”。

    精密部署,奏好党史学习教育“前奏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是更好地牢记初心使命,更好的了解党的过去、优良的传统、宝贵的经验及伟大的成就。准确把握历史主题主线,立足党的百年新起点,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性,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保持高度一致,迅速反应,周密计划,精密部署,主动作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更好的坚定信念、提振信心、发扬精神、开创新局。真正从我们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力量。为我们的工作行稳致远、添砖加瓦。以精密的安排部署,奏好党史学习教育“前奏曲”。
    实学问效,奏好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曲”。党史学习教育,以“实”为要,以“效”为力。党史学习教育贵在思想、重在行动、成在长效,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我们当前及以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融会贯通,学懂、悟透。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各项重点任务、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将其贯穿到工作中长期学习,与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开展、同落实,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实效。通过组织召开座谈会、学习会、读书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针对农村老党员采取“驻村干部+党支部书记+网格员”上门送教的形式开展学习,不断强化学习举措,确保党员全覆盖。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突出实学问效,奏好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曲”。
    统筹兼顾,奏好党史学习教育“协奏曲”。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增强政治“三力”学习、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共建美好家园及庆祝建党百年等相关活动有机结合起来,统筹兼顾,完善工作机制。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通过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村寨、深入农家、深入人心。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成为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统筹兼顾的奏好党史学习教育“协奏曲”。(三穗县桐林镇人民政府  杨晓华)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