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 > 大众评论
投稿

做好“针线”活,严肃换届之风

2021-02-12 07:41:46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雷晓玲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千秋基业,人才为本。2021年是换届之年,地方各级领导班子将陆续进行换届,对新一届的人才进行选拔,优秀者进,平庸者退。然还没开始换届,就有年龄较大、任期过长者,开始“甩袖子”“混日子”,得过且过;快出局者,开始四处说情打招呼、结党营私拉票贿选;对于候选者,开始跑官要官等等,这些“退前症”“保位症”“上位症”等等都是换届“综合症”的具体表现。换届“综合症”虽为沉疴,但也不是不治之症,只要做好“针线”活,“连”通任督二脉,方可“不治而愈”。

 
    “连”通任督二脉,必须打好“预防针”。纵观历来换届,总有那么些人经不住诱惑,抱着“试一试、万一行”,大不了“破釜沉舟”的想法蠢蠢欲动铤而走险,这些人都是党性不“纯”,“私”字作祟、杂念丛生,从而走“偏”过“线”。防微杜渐,各级党委政府在开展换届时要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紧盯重点岗位、关注重点人员,广泛开展谈心谈话,以“铸魂”行动为抓手,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多举措观看学习警示教育片,打好“预防针”,巩固并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连”通任督二脉,必须树好“高压线”。“心如规矩,志如尺衡,平静如水,正直如绳”“没有规矩,不成方圆”。2021年1月,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国家监察委员会联合印发了《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提出换届“十个严禁”,以铁的纪律、“零容忍”的态度维护换届纪律权威,各级党委政府要以《通知》为导向,树好“高压线”,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做到有案必查、查实必处、失责必究,记录在档永不录用。对于那些依然选择“顶风作案”的人,依法严肃追究处理,严厉打击换届中的违法行为,将歪风邪气扼杀在摇篮之中,让心态浮躁和有不纯动机的干部回归到“安心做事、接受组织挑选”的初心本位上来。
 
    做好“针线”活,严肃换届之风,选优配强作风过硬、本领过强的“领头雁”,释放“蝴蝶效应”,实现新时代作风的新转变新升华。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