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党建纵横
投稿

党员身份亮出来,村庄环境美起来---衡南县泉湖镇先锋村旧貌换新颜

2021-04-28 05:17:34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刘先卫 张春兰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D8810685@10DFEF62.D777115F.jpg

 
 
    日前,记者“慕名”来到湖南省衡南县泉湖镇先锋村,先锋村位于该镇西北角离322国道的镇政府驻地7.5公里,新建的先锋村部建在集市一隅即将交付使用,村部墙头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几个大字格外引人注目。街上热闹而又繁华,新鲜刚上市的蔬菜水果被抢购一空,打扫干净的地摊上摆满了琳琅满目的农副产品,更是充满了人间烟火气。
 
    在先锋村清花河县级示范河地段。赤日炎炎,只见河道上两台挖土机正在紧张施工作业,工地上一派热火朝天。眼前村主次干道全部实行硬化,村庄已经穿衣戴帽,一幢幢新式小别墅拔地而起, 村民的居住环境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该村水利、绿化、亮化、垃圾站建设,以及饮水、房屋改造等项目的美丽乡村建设如火如荼,村容村貌焕然一新。这片古老而又贫瘠的土地正在焕发勃勃生机。
 
B4B0AD4E@565C4E37.D777115F.jpg
 
 
                           人居环境整治催生美丽乡村
 
 
 
   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先锋村从基础设施入手,完善水电路,配套建设广场、公厕等,美化村容村貌,提升村民幸福感,争创美丽乡村示范村。2019年,先锋村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当作乡村振兴的第一仗,通过“一拆二改三种四清洁”,即通过拆除空心房,改造厕所、污水排放,清理生活垃圾、沟渠塘坝、畜禽粪污和农业废弃物等举措,不断净化、绿化、美化、亮化农村环境,助力农村告别“脏乱差”,迎来“清净美”。
 
    正在施工现场的村党支部书记刘新生介绍道,今年先锋村以县级示范河落户该村为契机,在镇党委政府及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自筹资金50万元,规划新建文体广场2个,新建花坛400平方米,规范设置河长制工作站1个。与此同时,全面整理街道容貌,对进村道路进行扩宽,墙体粉刷并印作大型河长制宣传画等项目,河道两边的景观长廊植树增绿。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当中。
 
DDA79DC9@69B2CE39.D777115F.jpg
 
 
                           党员亮身份践承诺争做表率
 
 
    先锋村总面积5平方公里,全村557户2186人。共有58户共产党员户、23户党员中心户。为进一步增强农村党员的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和为民服务意识,引导他们争当发展致富的带头人、文明乡风的倡导人、困难群众的贴心人。该村开展党员“挂牌”亮身份活动,党员户门口醒目位置悬挂“共产党员户”“党员中心户”标牌。
 
    让农村党员亮身份、强化党员的带动,引导党员做表率、当先进,让群众学有榜样、行有示范、赶有目标。该村共产党员公开亮身份,处处争先锋,火红的红色标牌在炎炎夏日中闪闪发光,成为一道靓丽的红色风景线。
 
B849DA59@E021B973.D777115F.jpg
 
10180DDF@04410F05.D777115F.jpg
 
 
                          屋场党小组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近年来,先锋村以屋场党建为抓手,建设美丽乡村。该村结合开展“共产党员户”“党员中心户”挂牌活动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环境整治、乡风文明、产业发展等各项中心工作,把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村民的主体地位,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该村统筹打造罗家塘幸福屋场,高标准建立“四有”(有活动场地,有制度管理,有组长负责,有党建氛围)党小组。方便党员们就近学习、就近活动,提高党员对党支部的活动参与度。(刘先卫、张春兰)
责任编辑: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