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职业课堂
投稿

处处是家乡——学校里的“留守年”

2021-02-10 23:50:31 来源:新华网 作者:周牧 摄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2月4 

    2月4日,在安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5名留守的河北石家庄籍学生在校园里合影。

 
春节临近,位于安徽省淮南市的安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大多数学生已经放假回家,但5名河北石家庄籍的学生由于疫情防控原因要在学校过个“留守年”。 
5名学生都是第一次没有回家过年,学校采取了多种措施保障他们的生活和安全,教职工也不定期地去探望他们。 
校园里冷冷清清,但这5名学生将自己的生活安排得丰富合理,每天运动、看书,时不时和家人视频聊天,互报平安。 
农历腊月二十三,学校教职工和留守的学生们一起包饺子,吃了顿丰盛的团圆饭,让几个孩子在他乡也不感到孤单。 
新华社记者 周牧 摄

  2月4 

  2月4日,在安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学校教职工和留守的学生们一起包饺子。新华社记者 周牧 摄

  2月4日,在安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河北石家庄籍学生康怡(右)和梁维玲在打羽毛球。新华社记者 周牧 摄

  2月4日,在安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河北石家庄籍学生武琛涛在为大家写春联。新华社记者 周牧 摄

   2月4日,在安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河北石家庄籍学生杨世贤(右)和康怡在图书馆看书。新华社记者 周牧 摄

  2月4

  2月4日,在安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4名河北石家庄籍女生在运动场上散步。新华社记者 周牧 摄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