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旅游 > 旅游新闻
投稿

近”享山东好时光!山东室内外景区应开尽开达776家

2022-05-04 08:09:40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作者:李丽 刘英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五一”假期,山东各地迎来晴好天气,景区景点在落实落细防控举措的同时,应开尽开、能开尽开,各具特色的近郊游、周边游、生态游、乡村游等产品,吸引游客“近”享假日好时光。

景区应开尽开:无人机空中喊话提示做好防护

“请各位游客在景区游览时做好自身防护,不聚集,不扎堆……”4月30日上午10点,济南市佛慧山景区北广场,一架无人机正在空中喊话。

这台安装了扩音器的无人机,是景区“五一”假期的新设备。景区工作人员孔梅说,凡是进入佛慧山景区的游客要扫码验码并出示7天核酸阴性证明。

4月30日下午2点,济南大明湖景区西南门停车场,停了大约30辆车。市民陈颖停好车,戴上口罩,领着孩子进入景区。门前挂着的扩音喇叭提醒游客:扫场所码、出示行程码和7天核酸阴性证明。

测温进入景区后,孩子直奔游乐场。“小商店还营业,也可以买吃的。”陈颖给孩子买了个风筝,选片开阔的场地玩了起来。

400公里外,青岛崂山风景区也迎来了假日客流。景区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各游览区接待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

4月30日上午9点,游客进入集散中心之前,在户外完成了体温检测和相关查验。上午10点,在巨峰游览区,崂山区实验学校学生曲奕然戴着口罩,在带队老师刘彩妮的带领下,参加“以劳动庆祝劳动节”活动。

截至5月2日,全省室内外景区应开尽开776家。

近郊游本地游:要更精致的“微旅游”设计

5月1日下午3点,崂山景区太清线路,导游姜蓉蓉带领一个16人的旅行团进行游览,这是她近日接待人数最多的一拨客人。

姜蓉蓉随身带着酒精消毒剂,随时进行消毒,也帮游客进行手部卫生消杀。

“明显感觉到客人们很珍惜出来玩的机会,每到一个景点都认真地体验。”姜蓉蓉说。

旅行团的午餐在山上解决。崂山风景区内有260余家农家乐餐厅和各种民宿。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凡是进店须扫描场所码,同时实行间隔就坐。一盘泉水土鸡、一笼野菜包子,再点上现做的水库鱼,亲朋好友五六人吃得很好。水果园农家宴经过了一段时间的沉寂后,又迎来了客流。老板徐海涛一中午忙得连电话都没空接,最多300人的客容量已经恢复到了三分之二。“虽然单人消费量比疫情前有所降低,好在人气恢复了。”徐海涛说,再过几天本地樱桃将成熟,将提供采摘餐饮一条龙服务。

新形势下做好近郊游本地游,还要调整经营模式、产品模式和服务模式,强化“+旅游”产业联动。崂山景区针对本地市民推出了尊享崂山年卡,一次性缴纳一定费用可享全年不限次游玩,吸引了不少常住居民结伴前来。

让更多人拥抱家门口的“诗与远方”,要接续不断推出特色活动,给游客带来新惊喜。5月1日,济南九如山景区的“女人花·香坊”里,游客秦玉娟和家人享受着悠闲时光。到了午饭时间,景区除了提供盒饭,还提供自助炒菜机和配菜,可以在创意厨房中选好食材,使用炒菜机烹制。

慢直播:抖音看动物人数破万

5月2日中午1点,济南野生动物世界抖音号正在直播“林梢王国”,这里是猴子的乐园。

主播燕平和同事把三脚架支在了环尾狐猴的领地,立刻有网友问:这是什么动物?有什么习性?喜欢吃什么东西?燕平一一进行回复,此时观看人次已达到8000余人次。

从4月27日济南野生动物世界重新开园以来,每天都有直播活动。“每天早晨九点半到下午四点半,一天基本就在一两个景点,主要特色是慢直播。”燕平说,这种慢直播可以让网友长时间观察一类动物,很受网友欢迎,最高瞬时点击量上万人次。

“主要还是结合疫情形势,通过云游济南野生动物世界方式,丰富居家市民生活,让更多的人了解动物。”景区相关负责人说。

一些景区线上线下结合,推出更多服务项目。山东开展300余项“云旅游”“云演艺”“慢直播”等线上活动,让更多人“云游齐鲁”“云游五一”。(李丽 刘英)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