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大学小院
投稿

省级一等奖!济南三中“未来之星”国乐团再获大奖

2022-05-20 08:14:51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孙丽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近日,济南市第十七届中小学文化艺术节获奖名单公布,山东省济南第三中学“未来之星”国乐团参赛作品《龙腾虎跃》获高中器乐节目一等奖,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乐团负责人王茹老师组织辅导工作突出,被授予“优秀指导教师”和“优秀领队”称号。

微信图片_20220520074327.jpg
 
  据了解,济南三中民族管弦乐合奏《龙腾虎跃》获得市艺术节一等奖后,又入选山东省第七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经过层层选拔,再次斩获山东省第七届中小学艺术展演一等奖。
 
微信图片_20220520074320.jpg
 
  山东省第七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由山东省教育厅举办,是一场规模大、水平高、参加面广的权威赛事。本次活动以“阳光下成长”为主题,结合时代特点、校园特色,创作了大量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体现中华文化精神,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有机统一的优秀作品,旨在引导中小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
 
微信图片_20220520074315.jpg
 
微信图片_20220520074309.jpg
 
微信图片_20220520074247.jpg
 
微信图片_20220520074243.jpg
 
  一直来,济南三中坚持把美育纳入学校人才培养全过程,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涵养三中精神。学校注重提升学生音乐素养,成立“未来之星”国乐团。自国乐团自组建以来,师生们刻苦训练,积极参加比赛和演出,把经典作品表达的淋漓尽致,展现了三中学子良好的音乐素养,也为丰富校园文化、弘扬民乐精神做出了贡献。此次取得团体节目的一等奖,收获的不仅是一纸证书,更体现了同学们对音乐艺术的追求与不断探索的精神。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