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大学小院
投稿

济南三中开展“双贯通”精品思政课暨“行走的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

2021-06-11 06:17:18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曲妍洁 李华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微信图片_20210611062222.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实现学校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的有机贯通,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济南三中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为主题,开展“行走的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611062217.jpg
 
    5月20日上午,该校领秀校区高一7班的47名同学在副校长盖新吉、教育教学部主任陆梅和高一学部主任孙玉玺的带领下,来到位于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王尽美纪念馆开展思政实践教学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611062210.jpg
 
  在展厅中,苗会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节别样的思政课。苗老师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各种政治力量》一课的基础上,将课本教学内容与展厅中蕴含的思政教育资源有机结合起来,采用Pad智慧课堂教学模式进行讲授。在苗老师声情并茂地引导下,同学们就天安门英雄纪念碑浮雕的照片,通过pad,小组讨论讲解党史故事。通过故事的讲解,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当年中国共产党为了人民前仆后继、英勇奋战的壮烈斗争场面,领悟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同学们齐声朗诵《党旗颂》,以此抒发对中国共产党深深的热爱之情。
 
微信图片_20210611062203.jpg
 
  课后,同学们纷纷在海报上签上自己的名字,表示要学习革命先辈身上的光荣精神,努力成长成才,在新时代为家乡济南的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全体共青团员们在王尽美雕像前面对鲜艳的团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团誓词。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展现了共青团员们誓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
 
    本次行走的思政课实现了思政课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的有机贯通,实现了pad科技力量与课本知识的有机融合,增强了思政课的现实感、体验感和亲和力,引导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活动结束后,有学生直言:原来思政课还可以这样上,我喜欢这样的思政课。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