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大学小院
投稿

人机交互3D模拟、地震小屋亲身体验……济南三中体验式学习练就防灾减灾真本领

2021-06-03 07:15:54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袁友英 梁勇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如遇到地震灾害我们如何逃生、自救;当我们身边出现急症病人如何进行心肺复苏,在济南三中防震减灾安全馆开展的体验式教学中,同学们学习了这些安全自救知识。

微信图片_20210603071741.jpg

 
    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济南三中积极开展防震减灾安全教育实践活动,组织高一学生到学校防灾减灾应急安全科普馆进行体验式学习。
 
微信图片_20210603071712.jpg
 
    此次安全教学活动由袁友英和崔西彬两位老师主讲,老师们利用人机交互3D场景及多媒体展墙上生动逼真的图片,深入浅出地给同学们讲解了交通事故、食品安全、地震科普和火灾救助等知识;通过毒品模型海洛因、摇头丸等展品教学,让同学们看到了毒品的真面目;示范自救逃生的结绳技巧,同学们亲自动手,学到了最结实的结绳方法;特别是进入设计巧妙的地震小屋时,同学们感受到了4级、6级、8级地震到来时横波和纵波带来的真实震感,学习在地震发生时,我们如何自救;最后在校医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利用心肺复苏法相互体验了心跳呼吸骤停病人的急救过程。
 
微信图片_20210603071717.jpg
 
   在光影、声效、仿真模拟等高科技手段营造的现实场景中,同学们亲身经历、现场感悟,在危害降临前,有发现隐患和征兆的安全心;在危害降临时,有在黑暗中前行和求生的勇敢心;在危害降临后,有为需要的人提供帮助的关爱心。
 
微信图片_20210603071729.jpg
 
    通过此次安全自救互动体验式学习,同学们进一步增强了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应急知识和自救能力,获取了安全知识和技能,全面提升了安全素质。(袁友英 梁勇)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