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环保 > 行业热点
投稿

世界海洋日:保护海洋 听听大家怎么说

2021-06-09 08:18:52 来源:人民网 作者:谈媛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海洋是人类共同的财产。2021年6月8日是第十三个“世界海洋日”和第十四个“全国海洋宣传日”,2021年的海洋日主题是“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我国是全球海洋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国家之一,海洋物种数居全球前三位。山东拥有3345公里的海岸线,占全国的六分之一,2020年全年近岸海域优良水质面积比例达到91.5%,无数海洋生物在此栖息繁衍。

8日上午,山东省2021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主题活动在青岛西海岸举行。山东省海洋局副局长王仁堂在启动仪式上呼吁大家共同携手,广泛开展海洋日宣传活动,大力普及海洋意识教育,营造全社会知海、爱海、护海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围绕今年海洋日宣传,山东省海洋局制作了海洋日主题公益广告和《向海、向洋、向未来--海洋强省建设纪实》短片,还联合开展了2021年全省中小学生蓝色海洋教育系列活动,打造“蓝色海洋教育”节目《向海而生》,开展山东省中小学生海洋知识竞赛,构建科学、系统的海洋教育视频课程体系,探索具有山东特色的蓝色海洋教育模式。

除此之外,山东沿海各地也开展了各具特色的海洋宣传活动,包括海洋生物增殖放流、海洋科普馆“开放日”、“2021沧海颂?中国海洋画作品展”、 海洋题材摄影展和征文活动、青年志愿者海洋主题实践活动、清洁海滩活动等。

保护海洋,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在海洋日到来这天,人民网记者走上街头,去听了听,保护海洋,大家是怎么说的......

责任编辑: 任志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