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练兵场上
投稿

日本终于捅破窗户纸,将举行35年来最大规模军演,战备信号明确

2020-11-03 07:35:51 来源:虹军报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日本《读卖新闻》10月30日报道,明年日本陆上自卫队计划在其西南诸岛进行规模约为14万人的军事演习,因为日本政府担忧,如果台海发生"事故",钓鱼岛有可能会被"入侵"。

这次14万人规模的军演,几乎是"倾巢出动",是日本陆上自卫队35年来最大规模军演。日媒指出,上次日本自卫队这么大规模的军事演习,是在1985年日本政府假想苏联入侵北海道,这中间已经隔了35年之久。

报道称,日本政府认为,如果台海发生"事故",距台湾岛不到1小时航程的西南诸岛也会被"入侵",这其中就包括钓鱼岛。一位退役的陆上自卫队军官在采访中表示:"在台海如果有发生军事冲突的预兆,自卫队会立刻在西南诸岛进行部署。我们的部队一直保持着这样的意识。"

不久前的10月28日,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在电视上表示,台海将来"有可能会发生不可避免的突发事件,日本必须时刻保持警惕。"

海军"大显身手",陆军急了?

日本海上自卫队这边跟美国的军演还没完,陆上自卫队就把"35年来最大军演"的计划推了出来,看来真是"不甘落后"啊。

10月26日,美国印太司令部和日本海上自卫队开始了代号为"利剑21"的联合军事演习,为期10天的演习将会在11月5日结束,地点位于日本本土和冲绳附近的西南诸岛。这是美国及其盟国在2020年进行的最大规模的联合演习。

这次演习美日双方可谓"大张旗鼓",演习一共动员了46000余名官兵。其中美方有9000余人,其中包括罗纳德·里根号航空母舰打击群和100多架飞机;日方则有37000多,他们还派出了加贺号轻型航母和300多架战机。

当前,两国国内疫情肆虐,甚至美国"罗斯福""福特"号航母的船员接连感染新冠病毒。在这样的风险之下,美日仍要不惜代价,排出如此大的阵仗,目的何在?

根据美方的说法,美日联合军演的目的是提高日本本土及诸岛防御以及印太地区的"危机应对能力",并形成相应的"综合方案"。

驻日美国空军司令凯文·施耐德中将表示,通过双方部队的整合,美日有能力兵力将运送到钓鱼岛及其周边海域,"尽管世界疫情当前,但美日联盟依旧牢不可破,我们准备好了应对太平洋上的任何冲突。"

美国和日本最近动作频频,做出各种挑衅行为。这些实质上只是在疫情肆虐的当下故意制造的"噱头",用来转移因控制国内疫情不力而引发的不满情绪,从而为某些人将来的政治地位服务。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