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天地
投稿

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支队活用红色文物 开展党史教育

2021-06-18 07:29:02 来源:新华社 作者:吴强、张学谦、江泽红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近日,一场特殊的交接仪式在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支队史馆举行。一件件文物、一箱箱史料、一面面锦旗被移入大(中)队荣誉室。

    这是该支队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为红色文物“寻根建档,安家落户”,加强红色革命文物学习利用,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百年党史故事的一个缩影。

    支队党委高度重视历史荣誉如何传承的问题。因此,在做好人员物资装备等有形资产交接的同时,该支队还做好了光荣传统和历史荣誉等无形资产的交接。支队专门成立了史志办公室,组织力量对单位的历史沿革、优良传统、建设成果、各类荣誉等史料进行整理,并认真梳理长期积淀总结的经验做法,共收纳归档历史图片11大类626幅,珍贵实物77件,收录史料音像20余件(套),用看得见的数据、摸得着的史实和鲜活生动的事例记录历史。同时,为深入挖掘传承红色精神内涵,支队还开发出现场教学、访谈式教学、体验式教学、红色故事会等10余种政治教育形式,构建了以“忠诚、荣誉、使命”为核心的教育体系。

    此外,支队通过举办全支队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组织讲解员培训、打造荣誉室(馆)红色革命文物陈列展览等活动,让支队史馆、大(中)队荣誉室都做到了有物可看、有史可讲、有事可说;通过与革命旧址、革命博物馆纪念馆、学校等建立共建共享机制,推进“互联网+革命文物”,创新红色革命文物传播方式,做到见人见物见精神。

    支队还持续深化转化“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成果,融合传统模式和新兴媒体,运用官兵喜闻乐见的形式发出红色声音,讲好革命故事、英雄故事、红色文物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