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投稿

局势升级!俄20艘俄军舰逼近夏威夷,美紧急出动航母战斗群

2021-06-24 07:45:40 来源:快资讯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一直以来,以美为首的西方国家不断对俄进行“围追堵截”,一开始俄罗斯还曾释放过善意,可西方国家变本加厉,但俄罗斯也不是好惹的,在此背景下,俄罗斯近日将军舰开到了夏威夷,外界猜测可能是放弃幻想准备战斗了,随后,美航母急忙赶来“灭火”。

据环球网报道,近日,俄罗斯出动了20多艘舰艇、20架军机护卫在夏威夷群岛附近展开大规模军事演习,据俄军方称,这次的演习规模是史无前例的。随后,美方也有所行动,美国太平洋舰队称,“美国海军的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已抵达夏威夷群岛的行动区域,美方依然有着最出色的军事力量,能为盟友保驾护航。”美国第三舰队司令、海军中将科勒表示,“我们可以执行多种任务,从远程击打到反潜作战,该航母战斗群能在短时间内抵达全球任何地方。”

有分析指出,虽然美国没有明确表示此行目的,但很大程度上是为了“盯防”俄罗斯。据美媒报道,在夏威夷基地驻扎的3架战斗机近日紧急起飞,盘旋待命,并且美军方拒绝透露更多信息。有夏威夷媒体表示,美是害怕俄罗斯会突然发起袭击,才紧急出动了战斗机。

俗话说“军事是政治的延续”,在美俄举行峰会时,双方突然出动舰艇,这无疑是一个政治行为,或许俄罗斯是在向美国发出警告:俄有应对来自美国军事力量的能力,并能对美国本土构成威胁。客观来讲,俄罗斯的军事实力不可撼动,若一些国家盲目挑衅,最后只会落个“引火烧身”的下场。

值得一提的是,美俄关系一直是国际社会关注的焦点,只要有一点风吹草动都会被无限放大,在刚刚结束的美俄峰会上,双方达成了一个重要共识,即“坚决反对核战争”,或许在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美俄不会轻易触碰对方红线,即使展示军事力量,火药味也不会很强。但不容忽视的一点是,美俄根本性矛盾还未得到解决,这就意味着局势还可能再次发生变化。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