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传统国学
投稿

儒风新生活当代艺术家网络展示宣传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2022-04-30 05:37:13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孙丽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为更好的展现当代艺术家风采,讴歌当代社会“两创”成果,弘扬当代艺术家践行儒家文化和书画艺术的杰出贡献和卓越成就,倡导儒风新生活,践行两个结合,用思想和艺术呈现中华书画的博大精深,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推进儒家文化和世界文明的交流与对话。由华侨传媒网、今日报道网、国学推广创新联盟、中国品牌战略发展研究中心、 儒风新生活推广委员会、广贤居书画直播基地等单位共同主办儒风新生活当代艺术家网络展示宣传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评选为儒风新生活当代艺术家的书画家,由主办单位颁发荣誉证书并在华侨传媒网等海内外主流艺术网站进行个人宣传,推荐优秀作品选送“儒风新生活”全国“两创”成果展示活动。入选作品将有抖音广贤居书画直播基地进行线上推广交易变现。

  关于举办“儒风新生活”全国“两创”成果征集活动的通知

  “儒风新生活”由国学推广创新联盟发起,获得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卓越课题立项,拥有全套体系化知识产权。旨在践行“两个结合”,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推动儒学思想精华生活化、民俗化,探索打造与中国道路相匹配、与中国历史文化传统可对接的东方伦理型生活方式。引领社会文明风尚,以文化人、成风化俗,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

  为在全社会倡导“自律助人、服务利他、节俭绿色、共建共享、和合大同”的“儒风新生活”这一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践行“两个结合”,重点打造“综合实践区”、“特色示范区”,通过两创成果转化,全面振兴文化产业,特举办“儒风新生活”两创成果征集活动,着力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全方位、全覆盖、全过程融入日常生活,探索出富有儒家特色的优秀传统文化创新应用有效路径。具体如下:

  一、总体要求

  坚持“高起点、可持续、重实效”设计原则,突出“原创性、创新性、艺术性、实用性、市场性”创意理念,推出一大批创新成果,让优

  秀传统文化“两创”落地生根,进一步促进“儒风新生活”可持续协调发展。

  二、大赛时间

  2022年4月25日—2023年5月30日。

  三、参赛范围

  全社会从事文化创意产品设计,以及艺术领域工作者、专业设计人员、业余设计爱好者、大专院校师生等均可选送作品参加。

  四、案例征集内容

  本次大赛分为两大类:

  1、儒风新生活总体实施方案创意设计如理论研究、两创成果、特色活动、文化创意、图案标识、发展规划等。

  2、各行各业包括教育、文化、艺术、企业、非遗等领域2013年以来的两创成果。

  五、参赛说明

  1.参赛单位或人员需提交《“儒风新生活”两创成果征集活动申报表》1份。 在儒风新生活官方网站(http://rfxsh.com)下载大赛申报表 。

  2.提交作品设计说明1份,要求对设计理念、成果转化、预期市场价值进行简要介绍(200字以内)。电子信箱: yingshibu@163.com 联系方式:孔德铭

  3.参赛作品、成果必须是参赛者原创作品,未侵犯任何他人的任何专利权、著作权、商标权及其他知识产权,对于假冒、篡改等行为一经查实,主办单位将取消其参赛、获奖资格,并收回奖金、证书。

  六、奖项设置

  本次征集活动,设置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50名。优秀奖若干名。由国学推广创新联盟、中国品牌战略发展研究中心、华侨传媒网等单位联合颁发获奖证书,入围艺术家颁发“儒风新生活当代艺术家”荣誉称号。其中,对具有社会推广价值的优秀案例,颁发“孔子奖章”荣誉证书。所有获奖者均可获得 一份价值6800元的中国之旅旅游一卡通。

  七、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

  国学推广创新联盟

  华侨传媒网

       今日报道网

  中国品牌战略发展研究中心

  儒风新生活推广委员会

  协办单位:

  孔子奖章组织委员会

  曲阜师范大学国学院

  中国乡村振兴网

  北京设计师协会

  山东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所

  合肥设计周文化有限公司

  山东德客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