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文化动态
投稿

战疫纪录电影《武汉日夜》1月22日登陆全国院线

2021-01-18 01:27:10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沈杰群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1月16日,纪录电影《武汉日夜》在中国电影博物馆举行首映特别节目。《武汉日夜》出品人、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主任曹寅,《武汉日夜》总制片人李玮、导演编剧曹金玲、剪辑指导李博、声音指导李丹枫、音乐指导常石磊、主题曲演唱者周迅,在现场分享了《武汉日夜》的幕后故事。该片将于1月22日全国上映。

作为国内首部进入院线发行的战疫纪录电影,《武汉日夜》搭建起电影的心灵方舱,弘扬了中国伟大的抗疫精神。用电影化的视听语言,表达了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主题,更讴歌了英雄的人民,英雄的城市。

纪录电影《武汉日夜》由30位战疫摄影师在一线取景拍摄。全片没有使用一句画外音,没有编写一句台词。影片以疫情最前沿医院重症监护室的医护人员及病患为主线,以深夜孕妇运送志愿者为辅线,展现了平凡的医护人员及百姓在疫情面前不舍昼夜、不惜生死、守望相助、共克难关的故事。

为《武汉日夜》献唱主题曲《你真好》的电影人周迅,通过一个个疫情下的动人瞬间,解读了自己心中“有你真好”的内涵——它是尊重生命,是学会感恩,是爱有回音。这些大爱与温暖是那些特殊的日夜里最值得记住的事。

首映式现场首度曝光了《武汉日夜》片尾曲《所有的所有》MV和声波版海报。歌曲《所有的所有》由音乐人常石磊作词、作曲并演唱,能够以这种方式参与到《武汉日夜》这部电影中,常石磊直言非常荣幸:“这部真实又充满力量的纪录电影,让《所有的所有》表达出了更多东西,变得更有温度。”

首映式上,《武汉日夜》主创在北京、武汉两地之间举行互动连线。影片摄影团队代表受邀重返武汉拍摄地,见证曾经被按下“暂停键”的空旷城市,如今再次重新变回烟火人间。《武汉日夜》镜头下的“主角”杨莉护士长、孟爷爷一家,以及志愿者车队队长王紫懿和成员当天也现身影片在武汉的点映场,分享了他们当下的生活感悟。

《武汉日夜》出品人、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主任曹寅也向中国电影博物馆捐赠了电影拷贝。曹寅表示,《武汉日夜》希望观众不仅是重温武汉抗疫感人的日日夜夜,更重要的是从中汲取伟大的抗疫精神,捕捉闪耀的人性光辉。

邓超、黄轩、李现、惠英红、孙俪、杨洋、赵薇、张译作为电影人代表,以视频的方式在现场向全国人民发出观影邀请,全员版公益观影海报也同步重磅发布。1月23日当天,251位电影人将在武汉、荆州、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广州、长春、拉萨、乌鲁木齐、海口等全国28个省及直辖市共70座城市,推出逾350场公益观影。

《武汉日夜》由电影频道出品,湖北广播电视台、浙江横店影业有限公司、杭州一九零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一九零五影业(北京)有限公司、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杭州含笑传媒有限公司、弓立(厦门)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武汉广播电视台、情动影业(北京)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出品。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