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房产 > 买房维权
投稿

内行人士建议!房产证上,尽量不写夫妻两人的名字

2021-01-18 01:08:20 来源:国际鲜闻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如今,社会的发展节奏比较快,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大多数满足了基本的温饱。不过如今的物价也越来越高,生活中,需进行各种各样的消费,每一件,都要一笔开销,加上社会竞争力,导致现代的年轻人肩上的压力也越来越大。

以前的人,多数情况下,只图个温饱,日子过得苦,压力也没那么大。现代的人,对生活水平有着更高的要求,比如为了买车买房,努力做业绩,加班加点地打拼着。据了解,有差不多70%到80%的人,要从月收入中,拿出60%以上,去还银行的按揭贷款。尤其是现代的房价高,一套正常的房子买下来,对于普通群体而言,最少也要奋斗个20年。对此,也有专家表示,现代的年轻人焦虑,与高房价脱不开关系。

在高房价下,很多人好不容易攒钱买了套房子,房产自然也成了一个家庭里的重要财富。想想,一套房子几百万,也够很多人奋斗大半辈子了,这无疑是一对普通夫妻一辈子最大的支出。正因如此,很多夫妻为房产证上的署名,也闹出了不少的矛盾。

站在女方的角度,如果能在房产证上写自己的名字,再好不过,因这代表着自己被男方尊重与认可,加上女性更偏向于弱势群体,不如男性那样能在外面各种打拼,如果能房产证上写自己的名字,那么将能让自己在经济上会更有安全感。

站在男方的角度,虽也有一些男性愿意把女方的名字写在房产证上,满足女方的安全感,可他们也有为难之处,因房价实在太高,买下一套房子可能是两代人的积蓄,那笔钱不仅是自己积攒已久的心血,就连父母的钱包都掏空了,所以,如果要在房产证上写女方名字,也会有顾忌。

在男方、女方都有难处的情况下,有一些人认为,可以同时在房产证上写夫妻两人的名字,尤其是在那套房子是两人一起出钱购买,并一起还贷的情况下,这样写很正常。这似乎不失为一个方法,不过这样做真的适合吗?对此专家建议“最好不要”。

如果在房产证上写上两个人的名字,会出现以下两个棘手难题。

第一个问题:离婚后难分财产。如果两个人有缘结婚,能够携手走向余生,是最好的。像老一辈的人,就鲜少会了离婚,对这件事很忌讳。可现代的年轻人,思想情感比较追求自由,合不来可能就会选择离婚。2018年,我国达到了38%的离婚率,而这种现象还在向上涨。

夫妻两人一旦离婚,分财产就是个大问题。这时候,如果在房产证上都写了夫妻两人的名字,该怎么分手中的房子,这是个很大的问题。尽管也有相关的法律,但面对这个最大的财产,不仅难分,还很难保证公平、公正。

第二问题:购房首付问题。北京出台相关新规,一对夫妻在离婚一年之内,如果想商贷购房,或拿公积金贷款,这两种方式都属于购买第二套房产,需要首付60%,一次性支付。这笔数目也不小了,像在小城市,需要多支付几十万,而在北京,则需要多支付几百万。

如果你能够一下子拿出几百万的首付,这条可以忽略。但实际上,中国贷款买房的人,占据了80%的人,所以全款买房的人很少,而面对几百万的巨款,多数人没办法在短时间之内拿出来,只能选择少出点首付,并尽可能地把贷款年限给拉长。

正因如此,很多内行人士建议,避免在房产证上写夫妻两人的名字,如果离婚了,会带来很多的麻烦。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