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大学小院
投稿

获评示范校,济南三中再得殊荣

2020-12-10 08:52:46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刘晓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微信图片_20201210085359.png

 

  根据《济南市智慧校园建设与应用指导意见(试行)》和《关于开展中小学智慧校园示范校申报暨征集智慧教育应用典型案例的通知》要求,在学校自愿申报基础上,市教育局组织对申报的47所学校和85个智慧教育应用案例进行了综合评议和实地考察,济南三中喜获“济南市首批智慧校园示范校”荣誉称号,济南三中报送的《智慧课堂模式应用实际教学——让教学更高效》案例入选2020 年智慧教育应用典型案例。

  微信图片_20201210085435.png
 
  近年来,济南三中致力于智慧校园建设,结合教育部、省、市关于全面深入推进教育信息化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山东省普通中小学校办学条件标准》,根据学校的特色发展需求,以教育信息化与因材施教深度融合为着力点,逐步形成基于“智慧校园”和“智慧课堂”应用的教育教学管理和课堂教学相结合的创新模式,有效提升学校教育信息化内涵发展,推动学校信息化与教育深度融合特色发展,有利于实现个性化教与学,促进学生个性化成长和智慧发展,提升教育信息化在教学改革、管理优化、绩效提升等方面的作用。

 微信图片_20201210085842.png

微信图片_20201210085852.png

 目前,济南三中智慧校园已形成有线网络、无线网络、教育教学网络、安防网络与办公自动化网络相互融合的网络基础平台,融合构建了基于济南市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济南市基础教育数字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科大讯飞智慧课堂平台、校本资源平台、钉钉等应用平台,本地化应用已逐渐形成良性生态,网络请假、刷卡考勤、宿舍管理、选课走班排课、班牌管理、场馆预约、网络阅卷、实时直播课堂、在线点播、网络直播、智能餐盘、人脸识别就餐系统等智能管理得到广泛应用,这些都已成为教育教学管理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

 

 微信图片_20201210090336.png

  自2017年起,济南三中依托“智慧课堂”系统开展PAD教学模式探索,先后建设了20个智慧课堂班,覆盖两个校区三个年级近千名学生。当前已常态化使用“智慧课堂系统”开展pad智能学习、交互式学习、作业和线上学习等新型教育模式,致力于推进学校教学新模式探索。通过大数据、伴随式数据采集等技术手段实现智能推送,更好地服务教学,实现科学高效决策与管理,逐步实现了“人工智能助力全面教育,因材施教成就学生梦想”。

 

 
微信图片_20201210090434.png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