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制 > 法庭内外
投稿

“因房产纠纷,老丈人刺死亲家母”案一审宣判:被告人被判死缓

2020-12-10 08:02:52 来源:齐鲁网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12月9日, 记者从“老丈人杀害亲家母:两套房产引发的悲剧”事件死者家属处获悉,日前,该案由山东省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田永海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此前报道,2019年8月8日,田永海在济南钢城区某居民区持刀杀害了亲家母王永莲,并刺伤一人。随后,田永海被当地警方以涉嫌故意杀人罪批捕。

济南市人民检察院的起诉书显示,被告人田永海在其女婿李振鹏因病去世后,因遗产继承、债务承担与孩子抚养等问题,与李振鹏的母亲王永莲、姐姐李玉凤产生纠纷。

李振鹏生前与田永海女儿合影

2019年8月8日20时许,李振鹏母亲及女儿等人回到小区,遇到等候在此欲与其理论的田永海夫妇,双方发生争吵。后田永海妻子随李振鹏母亲王永莲等人上楼,田永海去其摩托车储物盒中取出事先准备好的单刃刀,随后上楼来到王永莲家中,进屋后持刀向李玉凤胸部、胳膊及王永莲腹部捅刺,致李玉凤轻微伤,王永莲当场死亡。

记者从死者家属处获得的相关判决文书显示,被告人田永海犯故意杀人罪,一审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对于这一判决结果,被害人家属表示不能接受。本案中的受害人,即死者王永莲的女儿李玉凤告诉记者,家属将向检方提交抗诉申请:“在惨案发生后,我的弟媳,也就是凶手田永海的女儿,仍在互联网上公开继续对我家进行诋毁,且案发时我在现场,田永海并没有自首情节,我与田家人无更多接触,这不能算一起家庭纠纷。我们希望法院判决死刑立即执行,以告慰我的母亲。”

判决文书显示,本案中法院认定田永海有自首情节。民警到达案发现场后,田永海在楼下见到民警后主动走到民警前,并配合民警带离依法处理……经查,田永海作案后知道会有人报警,留在现场等候,公安机关对其进行传唤时,没有反抗行为,其行为视为主动投案。

法院认为,被告人田永海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一人死亡,一人轻微伤,其行为依法构成故意杀人罪。公诉机关指控田永海的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指控罪名成立。田永海预谋杀人,情节恶劣,后果严重,依法应予严惩,但田永海系主动投案,且考虑本案系因民间矛盾激化引发,对田永海判处死刑可不立即执行。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