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文化动态
投稿

将军故里红安文学人“抗疫”战斗不缺位

2020-02-20 23:19:06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 李保全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湖北红安是享誉海内外的中国第一将军县,在抗战和革命战争年代,红安儿女勇当先锋,勇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革命英雄。在这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红安各界人士继续发扬老一辈“朴诚勇毅,不胜不罢休”革命精神,自觉勇跃参加“抗疫”战斗中。

   “抗疫”战斗中,有一特殊群体,就是将军故里——红安文学人。他们迅速从春节文艺惠民活动转入抗击疫情的文艺创作中,拿起文艺宣传武器向疫情宣战,创作了一大批高质量、广流传的文学作品,讴歌战斗在一线的英雄群体,鼓舞战胜疫情夺取胜利的信心,凝聚奉献爱心志愿服务的力量,为一线英雄点赞,为家乡和全国加油!

   有几位年过六旬的红安资深文学人,不顾年事已高,阴雨连绵的低气温天气,通过自己亲身经历、电话和网络,连日连夜采写出一线“抗疫”正能量的朴实篇章。

   年过六旬的湖北省作协会员,原红安政协副主席陈再新在《抗疫感情》一文中写道:荆楚担当的文段用简朴的语句,生动描过了湖北人2003年与国人万众一心,要人出人,要钱出钱,到今天的荆楚大地六千万湖北人同样胸怀宽广,敢于担当,主动作为阻隔“新冠肺炎”传染通道。邻里真好的文段通过远在海南的小妹和邻居们如何抗击疫情的案例,来告诫大家如何正确抗击疫情。重操旧业的文段,下厨房为全家人炒菜做饭,做家务自娱自乐,自己身体力行引导家人“蜗居”隔离,非常时期,用原始而非常方式预防抗击疫情。

   年过六旬的湖北省作协会员,红安作协主席江长深在《记住流进心中的泪水》一文中写道:孙子满三岁,正是一个关不住的年龄,可是没办法,我和老伴只能变着法儿陪他玩!儿子儿媳都在医院上班,虽然不在传染呼吸一线科室,但病人增多,县城的医护人员有限,外科医生很多抽调一线了,他们守着岗位几天几夜都不回家。孙子想他们,我们电话都不敢多打,更不敢视频!怕给他们添麻烦!前几天科室收了一个急症病人,发着高烧,是不是感染者不清楚,要将检测的结果送黄冈确疹,但手术又不能等,只有在简单的防护措施下做了。因为病人的检测结果没出来,他们就在病房呆了几天。我们不放心,打电话催问,孩子总是那句话,放心,没事。其实在那样的高危环境里,无论是作为当医生的儿子还是作为医生的家属,谁又能放心得下?江主席朴实的文句透露出医务工作者,为顾全大局舍小家顾大家的真实而生动的感人事迹。

   湖北作协会员,红安作协副主席汪朝潮《我给女儿当司机》一文中写道:面对负责尽职的小区保安劝助“不准外出”,他摇下车窗整整口罩对他们说:“我是去送我女儿上班,她在疾控工作。”于是我获得了特殊的许可。汪主席文中通过简捷的对话,体现出全民自觉遵守抗疫的行为准则,并表达出父女用合理行为践行抗疫战斗中的感人事迹。

   一直生活工作在乡村年过六旬的红安乡村教师李天荣,在《 “知错即改就是一个好同志”》在文中通过村组干部向村民宣传,并坚决执行“不准串门,不准走亲访友!不准聚餐聚会-------”的要求案例,向大家如实反应了乡村抗击疫情的措施和决心的实际有效行动。

   有两位更特殊的红安籍作家,身份的特殊,是因为都是军旅作家,他们是驻军某部的李骏和曾剑。俩位军旅作家继承了红安老一代军人的基因,积极投入到这次湖北暴发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宣传和募捐行动中。他们得知家乡红安是重疫情区,医院防护器材紧缺,立刻在朋友圈及微信群发动捐款捐物,一下午时间,获捐10万元,交付红安医疗机构。疫情暴发至今,他们每天都在向外发出救助防护物资信号,每天都有物资发往红安。他们还亲自联系对接,有时忙得晚上几乎没怎么休息。

   有一些文学“忙人”利用红安本土文学公众号编写宣传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楚文学》公众号主编熊立功还有一个乡镇公务员身份,他在抗疫遵点过程中,认真仔细记录每个细节,并于,每天晚上忙完工作后,把自己和其他文友采写的抗疫稿编排发布出来。《情系红土》公众号主编叶重豪和《红安攻略》公众号李瀚,虽然自己工作都繁忙,但都坚持把当天自己和文友们采写的抗疫稿件编排发布出来。

   一位忙碌的红安本土女文学人,她既是一位老师,又是俩位小孩的妈妈,丈夫还是一位天天蹲守在乡村抗疫一线的乡镇干部。这位女文学忙人就是红安四中的女教师秦林林。秦老师一个女人,既要照顾俩位小孩做功课,又要做家务,同时又要坚持每天在《红安文学》公众号上把红安文学人的抗疫文稿编排出来,并且,自己写了不少抗疫文稿。

   红安文学不能缺席,红安文学人不会缺位。相信,将军故里红安文学人“抗疫”战斗中,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同各界人士一起群策群力,众志成城,共同从严从细从实从快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任务,打赢这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阻击战!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