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物 > 我们身边
投稿

“孤岛”下的守候者

2020-02-15 19:26:18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刘君慧 童曙明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2月7日傍晚,天色漆黑,路上空无一人,湖北省英山县温泉镇金桥村的村干部刚刚拖着一车生活物资从县城定点超市回来。“白天没空,只有晚上抽空了。”金桥村的女支书高桂芳说。

 
    为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扩散,根据英山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第十一号令公告,要求出现疑似或确诊病例的区域,实现全封闭管理,封闭区域所有人员一律不得外出,其他人员不得进入,形成“孤岛”。
 
    “虽然农村不缺蔬菜,但为了更好的保障隔离群众的生活,我们建立了一个微信群,家里缺什么在群里说一声,我们的村会计程红负责登记,统一购买,送到卡点。”高桂芳说。
 
    米、油、菜、纸......温泉镇季陵沟村下派书记、镇林业站干部张美全的车上,堆满了农户需要的生活物品。季陵沟村毗邻安徽省,是温泉镇最远的村,车程一个多小时。“尽管目前季陵沟疫情形势较为稳定,但我们也不能麻痹大意,要尽量减少村民外出。我们能帮群众代劳的,就我们自己去做。”张美全说。张美全的私车成为了疫情战时状态下的宣传车,每天定时绕着村里转。现在,他的宣传车也成为了村民的流动物资供应站。
 
    在英山县温泉镇,像这样的“孤岛”一共有26个,其中社区16个单元,村有10个湾落。但各村都建立了微信群,由村干部统一登记购买物资。各单元楼安排专门工作人员负责看管和服务,并负责代购物资。
 
    尽管每天忙的脚不沾地,但村干部们仍会在微信群里面发送一些抗疫基本知识和抗疫小视频,给隔离村民加油打气,帮助隔离村民消除顾虑和调整心理压力,促使积极配合疫情防控。
 
    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鼓舞士气、树立信心,是一剂更有效的药。隔疫不隔情,隔离不隔爱,“孤岛”不孤独。“孤岛”之下,守候者们为隔离群众保驾护航。
 
    今天,向孤岛下的守候者致敬!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