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旧闻解密
投稿

真实的白求恩

2020-02-02 23:22:38 来源:搜狐 河北中医学院团委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1939年11月12日,白求恩先生逝世。相信大家对白求恩先生都不感到陌生,今天就让小编带大家更加熟悉一下白求恩先生,带学习医术的你了解一下为医学事业献身的真实的白求恩先生。

1

亨利·诺尔曼·白求恩出生于加拿大,毕业于多伦多大学医学院,是世界上著名的医学博士,同时是一位优秀的无产阶级战士。1938年3月31日,我国抗日战争时期白求恩率领一支医疗队来到中国延安,毛主席亲切接见了他。

2

白求恩最擅长的是胸外科手术,1938年至1939年,率医疗队到山西雁北和冀中前线进行战地救治,在中国大地行程750千米,给中国的伤员做手术300余次,救治大批伤员。

3

1939年,白求恩在河北唐县一座大山上享受着日光浴。

4

白求恩在抗战前线的临时医院检查伤员的康复情况

5

白求恩与医务人员一起,他们多希望这世界能够停下来,永远没有战争,也永远不用再救治伤员

6

白求恩穿着缴获的日军冬装飞行服

7

1939年,白求恩大夫遗容。

他在抢救伤员时左手被手术刀割破感染,转为败血症,医治无效在河北省逝世。他曾说,让我们把盈利、私人经济利益从医疗事业中清除出去,使我们的职业因清除了贪得无厌的个人主义而变得纯洁起来。让我们把建筑在同胞们苦难之上的致富之道,看作是一种耻辱。

8

白求恩追悼会上。毛主席称赞他是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9

当地人民和战士在为白求恩举行隆重的追悼大会

10

来华之前白求恩十分帅气,来华后白求恩留着列宁式的山羊胡,他很高兴别人说他像列宁。白求恩虽然是加拿大人,但是他却远赴中国救治伤员。医生有国界,但是医术无国界。我们中国人不会忘记白求恩对我们的帮助,他将永受国人尊敬。

这才是真正的医者,《孟子 梁惠王上》中提到:“医者,是乃仁术也。”医者仁心,在真正的医者眼中只有病人,没有贫富贵贱之分,没有国界的差别。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