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文化动态
投稿

中国春节晚会首次走进埃及

2020-02-01 08:11:50 来源:开罗中国文化中心 作者:马宏武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1月16日晚,由中国驻埃及大使馆主办,开罗中国文化中心承办的“2020埃及中国春节晚会”在埃及开罗共和国剧院隆重举行。中埃两国100多位演员同台献艺,为现场近一千名观众奉献了一台中埃文化与艺术交相辉映的春节联欢晚会,埃及国家电视台尼罗河卫视文化频道对晚会进行了全程现场直播。

  晚会以一场大型中国舞蹈《盛世中华》开场,华丽的音乐和盛大的场面展现出中国盛唐时期雍容华贵、高雅端庄的宫廷文艺生活风貌。随后,中埃两国100多位演员在近3小时的演出当中为观众呈现了包括新疆舞蹈、民族花扇、中国功夫、埃及安达卢西亚舞、中埃歌曲串烧、阿拉伯小提琴、相声、魔术、歌剧等22个精彩纷呈的节目,令现场观众目不暇接,掌声不断。


开场舞《盛世中华》

  由埃及男高音歌唱家和意大利女高音歌唱家演唱、格鲁吉亚钢琴家伴奏的《今夜无人入睡》《饮酒歌》等世界经典歌剧曲目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欢呼声;厦门小白鹭艺术团专业舞蹈老师带来的新疆舞“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映衬出维族姑娘的美丽、欢快;开罗中国文化中心和埃及国家武术队编排的《少林小子》则展示出中国传统武术的独特魅力;2019“唱响埃及”华语歌曲大奖赛冠军、苏伊士运河大学中文系学生宋语嫣演唱的中国流行歌曲《我们的爱》和埃及小提琴演奏家阿兹米演奏的埃及流行乐曲“三次心动”让观众看得如醉如痴。节目尾声由使馆教育参赞宋波等主唱,韩兵公参、石岳文、陈坚参赞等亲自伴舞的一曲“今夜无眠”作为压轴节目将晚会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最后,埃及中国春节晚会在全体演员集体登台合唱的世界经典歌曲《we are the world》中成功落下帷幕。


晚会节目


晚会节目


晚会节目


晚会节目


晚会节目


晚会节目


晚会节目


谢幕曲《we are the world》

  晚会进行期间,大屏幕还播放了由文旅部专门为本次活动提供制作的欢乐春节视频,埃及文旅部长,青体部长、亚历山大图书馆馆长、亚历山大省长、南西奈省省长、最高文物委员会秘书长、开罗歌剧院院长等埃及重要嘉宾也纷纷通过大屏幕向中国人民拜年,并邀请更多的中国游客到访埃及,与埃及朋友一起欢度中国春节。


埃及重要嘉宾通过大屏幕向中国人民拜年


捐赠仪式

  在演出最后一轮的抽奖活动中,中国驻埃及大使馆文化参赞兼开罗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石岳文登台,在中国驻埃及大使廖立强和埃及外交部亚洲事务部长助理哈尼萨利姆见证下,宣布将一套价值50万元人民币的LED电子显示屏作为春节礼物赠予埃及共和国剧院。石岳文指出:中国人讲究“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中埃文化交流与合作就是礼尚往来。本次埃及中国春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埃及方方面面的重视、支持与配合,折射出埃及对中国文化的尊敬,反映出埃及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同时,中埃春晚本身也是中埃两大古老文明交流互鉴与民心相通的具体体现。

  20多家埃主流媒体及六大中国驻埃媒体记者对晚会进行了全方位报道。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