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物 > 我们身边
投稿

战“疫”背后的小事

2020-02-19 22:51:22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白瑞雪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2020的春节,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节日。来势汹汹的新冠病毒,让热闹非凡的传统节日失去了喜庆的色彩,一时之间人们谈“疫”色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作为国网临朐县供电公司后勤保障部门的综合服务中心干部员工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假期。当笔者采访他们的时候,这群可爱的人却纷纷表示,“没有可说的,都是平常的小事”。那就让我们随着时间的轴线,看看这段时间到底发生了哪些“小事”。

 
    1月23日(腊月29),身患重感冒的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尹信吉从大量的新闻报道中,敏锐地意识到新冠病毒可能会影响我们的工作生活,立即组织人员着手准备防疫物资。但此时似乎已经晚了,口罩、消毒剂、测温仪到处缺货,各路信息反馈回来只有两个字“没有”。春节保供电是供电企业的重头戏,各层级保电人员严阵以待、随时都会外出抢修,如果失去防护用品的保护,工作人员的安全如何保障?决不能让伙计们承担这样的风险,物资匮乏、时间紧迫,尹信吉着急上火、坐卧不安,他当即安排通过国网电商平台提交口罩、84消毒液等购置申请,并通过电话、微信及时沟通汇报。在此基础上,尹信吉成立了公司防疫工作群,随时下发通知、发布信息,方便各层级交流沟通汇报,引导公司干部员工以科学方式抗疫保供电。
 
    1月27日(正月初三),购置的第一批防疫物资到货,几天来尹信吉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考虑到各个层面的需求,他向公司提出建议,防疫物资实施集中管控。为方便大家领取,综合服务中心的马永斌、马新明特意整理出了一间小仓库,搬运清点物资、认真登记造册、通知基层领取、示范使用方法,两个人忙得汗流浃背,但看到大家都有了卫生规范的防护用品,他们心里是快乐的。
 
    2月1日(正月初八),尹信吉坐在办公室翻看着日历,又开始操心起来。上班后人员多、风险防控难度大,如何做到安全防控万无一失呢。为减少人员聚集、消除防疫隐患,综合服务中心下发了专门通知,对于餐饮供应、员工就餐进行了详尽安排,有效保障了轮值人员的日常工作和生活秩序。值得欣慰的是,目前物资基本保障到位,酒精也有了。在领取物资过程中,尹信吉怕大家难以掌握剂量,每次都让工作人员把酒精加到标准刻度,嘱咐大家只要把喷洒壶注满水即可,这些平凡的小事温暖了干部员工的心。
 
    这些点点滴滴的“小事”,穿起了综合服务中心农历新年的日历表。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付出,临朐电力人才能在严峻疫情形势面前,无所畏惧、勇往直前。相信,我们一定会迎来春暖花开、繁花与共的美好时节。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