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物 > 我们身边
投稿

奋战在“疫情”最前沿的乡村医生张爱国    

2020-02-18 23:27:20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李永红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在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中,乡村医生处在了防控疫情的最前线。他们为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奉献自己力所能及的光与热。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山西省运城市垣曲县皋落乡民兴村卫生室的张爱国大夫自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以来,不怕危险,不辞辛苦,勇挑重担,冲在“疫”线,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 

      微信图片_20200219230213.jpg
 
    张爱国作为一名乡村医生,从1月24日开始至今,就积极投入到了新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战斗之中,他的主要任务就是负责对先后从外地返乡的16位居民进行居家观察和生活指南的宣传,从未间断。居家观察每人全程14天,张爱国大夫在只有简单防护措施的情况下,不畏困难,不怕被感染的可能,每天早晚两次上门测量体温,观察临床表现,询问健康状况,掌握活动情况,填写居家观察表,并与当天下午17:00前将检测结果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在每次上门的检测的过程中,张爱国大夫都劝导居家观察对象自觉居家隔离,一人一室,独立居住,与家人实行分餐制,尽可能减少与共同居住人员的接触,每次不厌其烦地宣传、指导居家观察家庭成员,正确掌握防护知识及病毒防护措施。在空余时间,他宣讲上级文件,以及最新疫情的状况,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居民科学防控,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消除大家的恐慌,尽其所力保一方安康。
       
 微信图片_20200219230204.jpg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张爱国大夫带领全家六口人尽己所能,抗疫情,献爱心,纷纷捐款。他本人捐善款100元,妻子毛关芳捐善款50元,女婿王雷星捐善款100元,女儿张娜娜捐善款100元,长孙子张育铭捐善款10元,次孙子王育庆捐善款60元,
       
 
    现在,张爱国大夫依然坚持“全天在岗、全天值守、全天备战”的饱满工作状态,他说,我是一名乡村医生,“疫情”就是命令、就是责任,我要为居民的健康尽心尽责。 
  
 
    张爱国就是奋战在“疫情”最前沿的最美乡村医生之一,在这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阻击战中,舍小家、顾大家,为了人民群众的健康日夜奔波在“疫”线、奋战在“疫”线,坚持“疫情”不停、脚步不歇,谱写新时代最美乡村医生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