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 > 养生保健
投稿

戒烟后,我们的身体会发生什么变化?

2020-02-20 06:27:55 来源:光明网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图片

吸烟有害健康,有人说男人能戒烟,母猪都能上树。母猪能不能上树我没有见过,但确实见过有人能戒得了烟,那戒烟后身体会有那些变化呢?

停止吸烟20分钟,我们血压恢复了正常、心率恢复了正常,因为香烟中的尼古丁会让我们身体分泌大量肾上腺素和甲肾上腺素,这两种激素在我们体内一下的增多后,会让我们的心跳加快,全身血管收缩变窄,所以经常吸烟的人会容易感到手脚发凉。

停止吸烟两小时,我们会感到烦躁、精神萎靡而且不停的打哈欠,因为尼古丁会让大脑加速分泌让人快乐的多巴胺,这种影响消失后就会产生这种症状,也就是尼古丁戒断症状。

停止吸烟八小时后,沉淀在我们血管中的一氧化碳会慢慢消失,血液含氧量也恢复了正常,因为在吸烟的时候香烟的一氧化碳会进入我们的血管,消耗血管中的氧气,那么血管缺氧了怎么办呢,它会自我补充血红蛋白,血红蛋白不断的日积月累就会形成血栓。血栓会引起冠心病、中风等多种心血管疾病。

停止吸烟一天后,你可能会不停的咳嗽,因为那个时候我们的肺部纤毛,开始修复再生,新生的肺纤毛会将有毒物质从肺泡转移出气管,然后随着粘液从口中排出去。

停止吸烟两天后,尼古丁会被我们身体完全清理掉,味觉也恢复了正常状态,因为在我们吸烟的时候,舌头上的血管会收缩,导致味觉退化,停止吸烟味觉便得到了修复。但遗憾的是对长期吸烟的人来说,味蕾的伤害是不可逆的。

停止吸烟三天后,我们的感觉是最糟糕的,尼古丁戒断症会达到顶峰,随时会怀念香烟的味道,情绪化加重,我们会感到头痛、胸闷、沮丧,但是肺部功能逐步增加,呼吸更加顺畅。

戒烟一周后,如果烟龄过长的话,他们此时可能会有痰液咳出,这也说明最重要的时期就要过去了,一定要坚持戒烟。

戒烟一个月后,体内的尼古丁基本上没有了,交流、头晕的症状也会基本消失。二型糖尿病、癌症、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开始显著降低。

戒烟3·9个月,我们的肺部已经得到了很好的修复,咳嗽和喘不过气的症状会明显减少。

戒烟一年后,我们的血管情况恢复得非常好了,心血管疾病的风险降低了一半。你会发现此时精力变得旺盛、全身轻松。

戒烟10年后,患肺癌的风险将是之前的一半。

戒烟的15年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和从来没有吸过烟的人是一样的。

其实戒烟真的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但当身体发生不好的情况的时候,后悔也为时已晚了。珍爱生命,及时戒烟。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