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体坛要闻
投稿

斯诺克最新世界排名!世界第一宝座再度易主,丁俊晖再次下滑

2022-04-16 06:47:51 来源:快资讯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2021至2022赛季斯诺克世锦赛资格赛全部结束,包括中国选手丁俊晖和吕昊天在内的16名球员通过四轮比赛争夺后晋级世锦赛正赛,由于世锦赛资格赛也有不错的奖金回报,因此斯诺克选手的世界排名也在世锦赛开赛之前发生了了一些变化。国际台联近日公布了新一期斯诺克球员的世界排名,按照惯例,在本赛季世锦赛开赛之前要扣除2020年世锦赛奖金,因此与上一期世界排名相比,新一期斯诺克球员的排名发生了一些变化,第五次登上世界排名第一宝座仅有两周时间的奥沙利文排名大幅下滑,目前仅仅排名第四,世锦赛卫冕冠军“磨王”塞尔比重新回到世界第一。中国球员有升有降,周跃龙、赵心童和颜丙涛的排名都有所上升,而打进世锦赛正赛的丁俊晖却不升反降。

 

由于扣除了2020年世锦赛50万英镑冠军奖金,“火箭”奥沙利文在世界第一宝座仅仅待了不到两周时间就又被拉下马,与上期相比,奥沙利文的积分减少了50万英镑,目前以536000英镑排名第四位。“莱切斯特小丑”塞尔比凭借上个赛季获得的世锦赛冠军,目前他以884500英镑排名第一位,本赛季拿到三个排名赛冠军一个大师赛冠军的澳大利亚名将尼尔•罗伯逊以872000英镑排名第二位,近期状态逐渐回勇的特鲁姆普以809500英镑排名第三位,这三位球员都有机会争夺本赛季年终世界第一宝座。“巫师”希金斯本赛季状态不错,无奈六次打进决赛五次获得亚军,目前他以437000英镑排名第五位。“囧哥”凯伦•威尔逊获得了2020年世锦赛亚军,他被扣得积分奖金也不少,新一期斯诺克世界排名,凯伦•威尔逊以389000英镑排名第七位,比上一期下滑两位。

“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的世界排名没有变化,虽然奖金积分被扣不少,但是排名并没有下滑,他以323500英镑排名第八。“魔术师”肖恩•墨菲本赛季状态不佳,不过凭借上个赛季获得的世锦赛亚军,目前肖恩•墨菲以316000英镑排名第九名,“稳定先生”霍金斯人如其名,他的世界排名最近几年一直稳居第十名左右,目前他以309000英镑排名第十位。

 

比利时名将布雷切尔凭借本赛季两次打进排名赛决赛并收获一个冠军,目前以297000英镑排名第11位,“91三杰”之一的利索夫斯基以265500英镑排名第12位,“小钢炮”马克•艾伦以2565000英镑排名第13位,世界冠军宾汉姆以246000英镑排名第14位,在世锦赛资格赛上“绝杀”中国选手雷佩凡的伊朗名将侯赛因•瓦菲以198000英镑排名第16位。而英格兰名将安东尼•麦克吉尔本期世界排名下滑明显,他从上一期的第13位直线下滑到第19位。

中国选手方面,没有参加世锦赛资格赛的赵心童和颜丙涛世界排名不降反升,由于凯伦•威尔逊被扣分数比较多,赵心童以404500英镑从原来的第七上升至第六位,再次刷新个人职业生涯最高排名,期待他在世锦赛上能有更好的表现。颜丙涛的世界排名也因为安东尼•麦克吉尔大幅下滑而上升一位,目前他以203000英镑排名第15位。周跃龙虽然止步世锦赛资格赛第四轮,不过他的世界排名却不降反升两位,目前他以164000英镑排名第23位,被中国球迷寄予厚望的丁俊晖在世锦赛资格赛上连闯两关晋级正赛,不过他的世界排名不升反降,目前他以128500英镑排名第31位,比上一期下滑两位。其他方面,鲁宁排名第34位,小将范争一最近状态糟糕,不过凭借本赛季欧洲大师赛冠军,目前他排名第36位,止步世锦赛资格赛第三轮的老将肖国栋排名第37位。

责任编辑: 任志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